自己設計的家超完美!開箱我們夫妻倆親手打造的25坪北歐溫馨宅

作者:慵懶夫妻2021-01-22人氣:30896
屋主導語
一、前言在雙北買房,不靠爸媽,難度真的蠻高的,如果又要加上裝潢,更是難度上升。所以在資金不是這麼充足的情況下,問了一下朋友「如果我有100萬左右的預算,能找設計師設計嗎?」,朋友跟我說「還是有,但是風格可能不是你想要的,或是再加點預算吧!」其實常常在看電視的生活台或是一些設計的網站、頻道,大約就知道裝修價錢了,只是想問問朋友有沒有認識的可以介紹看看,內心想著「好吧!設計師其實是來設計業主的」。最後

一、前言


在雙北買房,不靠爸媽,難度真的蠻高的,如果又要加上裝潢,更是難度上升。所以在資金不是這麼充足的情況下,問了一下朋友「如果我有100萬左右的預算,能找設計師設計嗎?」,朋友跟我說「還是有,但是風格可能不是你想要的,或是再加點預算吧!」


其實常常在看電視的生活台或是一些設計的網站、頻道,大約就知道裝修價錢了,只是想問問朋友有沒有認識的可以介紹看看,內心想著「好吧!設計師其實是來設計業主的」。最後,做任何事都想嘗試看看的我們,還是決定把請設計師的錢省下來,自己來用了…。


所以,我們家有兩個設計師,我和老婆XD。以下就來開箱一下我家吧!


IMG_8650.JPG


二、原始屋況


屋齡:19年

室內+陽台坪數:25坪


很多人都會放對比的照片,那也放個幾張好了,屋況不算太差,所以需要更動的部份不算太多,不過很多看不順眼的部份還是「師傅:請幫我打掉」。


1.jpg

原始門


2_看图王.jpg

原始客廳


3_看图王.jpg

原始廚房


4_看图王.jpg

原始次臥


5_看图王.jpg

原始主臥


6_看图王.jpg

原始主臥廁所


7_看图王.jpg

原始客浴


經過了兩個月後,房子終於可以入住囉!


三、完工美圖

玄關.png

IMG_8631.JPG

玄關使用了六角磚,其實真的蠻多選擇的,不過價差也蠻大的,貴的一片可以到150左右,尺寸也是不一致。最後,我們還是覺得國外的瓷磚比較美,選擇了進口磚。


去瓷磚店買時,真的會覺得台灣真的落後國外很多,瓷磚這種東西,真的是看了進口磚就回不去了呢!雖然台灣也有不錯的廠商,但不管鮮豔度,還是花紋,感覺還是差別人很多…(沒有不敬的意思)


IMG_8656.JPG

門旁的洞洞板,是最後在網路上找水電鐘點工幫忙鑽牆掛上的。水電鐘點工其實不太好找,畢竟只有少少的一小時內,要完成所有的鑽牆跟組裝東西。


洞洞板其實也找了蠻多商家的,不過有的不是給太少棒子就是尺寸不合。不過也有可以依尺寸訂作也可以買到棒子的廠商,這家可以作整面牆的洞洞板,也可以依使用者喜好裁切。但尺寸真的要夠大的切起來才會比較划算,所以最後沒買他們家的。


對了,特力屋我也有看到在賣洞洞板,棒子也有賣,只是顏色較黃較深,可能是有上漆的關係吧?

客廳.png

IMG_8654.JPG

IMG_8637.JPG

我們家的客廳真的花了我們蠻大的工夫的,光沙發、茶几、地毯、與飾品就讓我們找了一個月有了,窗簾也是自行訂料安裝。


12760096293739.jpg

IMG_8650.JPG

我們不作電視櫃的考量的是未來可攜帶走,若之後不住更可以搬到下一個家,一方面是之前去歐洲旅遊時,發現他們的電視櫃好像也很少是釘死的。至於咕咕鐘為德國蜜月時帶回真的非常呼應我們家北歐風,雖然德國是西歐啦。


IMG_8670.JPG

至於沙發旁的櫃子,則是我們家的設計師也想放個進門45度角的財庫。

餐廳.png

IMG_8624.JPG

餐廳的部份,因為我們幾乎每個晚餐都自已煮一起吃,所以用個溫馨的餐廳一直是我和老婆嚮往的。


冷氣的部份,其實我是蠻想用吊隱的,主要是好看啦,不過,未來要維修,可能也是件麻煩事吧…所以就裝外掛的。


IMG_8657.JPG

網購來的燈,這個燈非常可愛,用在黃光下更有氣氛與溫馨。

廚房.png

IMG_8638.JPG

剛好我們家附近就有專門作廚具的工廠,所以設計一套客製化的廚具,沒讓我們花太多的時間,每天下廚的我,也會更有動力煮飯的。

臥室.png

IMG_8653.JPG

主臥的床架沙發一起找的,每天看了世界地圖,真的很想出國啊。兩旁的夜燈,我們也從網路挑選了有水管造型的,晚上看更有fu~。


12760096873950.jpg

主臥對面,擺放著是大大時刻的翻頁鐘,雖然現在手機就可以看時間了,但能夠一起身就看到時間,真的會讓早上減少一些焦慮呢!


IMG_8641.JPG

留一個空間給未來客人住,或是有小孩時讓小孩子住。選床架沒選好畢竟這是網路上挑的,床架上面有太多黑色的木節,看起來真的失了一些風采。

衛浴.png

IMG_8645.JPG

主臥的衛浴,我選了黑色的衛浴設備,再配合地鐵磚。黑色全不銹鋼衛浴網路不太好找很多都是太空鋁的,所以找衛浴的部份也是花了一些時間找。不過最近在逛家樂福時,有逛到一些黑色的衛浴設備,也是不銹鋼的,大家可以去找看看是不是您想要的哦!


IMG_8647.JPG

這幾個可愛的小東西,每日幫忙將門擋好擋滿,真是辛苦了各位~


IMG_8640.JPG

這間客浴,如果有機會,我會找玫瑰金或古銅色的浴衛設備,我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進去泡澡呢!其實原本就打算留著不做乾溼分離,就是為了每個禮拜的泡澡呢,當工作結束,隔日就是週末假期,能夠舒服的泡澡,真的讓人身心靈都能放鬆下來呢!尤其是最近氣溫下降了!
書房.png

IMG_8646.JPG

IMG_8696.JPG

這間書房,未來我還要加個懶人狗骨頭,放假的時候悠閒的玩電腦跟看書。另外,由於前屋主使用的窗戶是舊型的推窗,考慮到未來換窗跟開窗的頻率,還是決定用簡單清理又可以擋光的塑鋁百葉來用,而且用起來也是非常的美觀,親友來也是詢問度很高呢!

陽台.png

IMG_8735_看图王.JPG

假日的小空間前陽台。其實假日,我們常常會將植物放到我們的前陽台上面照顧,老婆也說我是個園丁…,有個前陽台可以種植物,加上有時曬衣物都可以好好的利用呢!真的非常難得不易

走廊.png

IMG_8655.JPG

選用木地板,真的讓家變的非常的溫馨。剛好家裡附近一樣有找到作木地板的廠商(Pergo),這家的木地板真的會比去建材行找的好看而且重複率不高,其實我個人也蠻喜歡光腳走在地板上的,不像以前一定得穿著室內拖,不然冬天真的很冷。我們比較了蠻多家的:

 
1. 內湖Hola的Kronotex:

這家原本想選,但真的太貴了,不然質感其實也不錯,也有讓使用者帶樣,更有一大片的地板讓你試踩,台灣其實有水貨商可以叫來鋪,不過特殊花色真的只能在AMAZON叫。


2. Egger:

也是很多設計師會用的款,不過我那時去三商美福只有小小片的可以看就不考慮了。


3. MEISTER:

這家在新店,有鋪一大片一大片的可以讓你踩,不過真的木節太深了,所以沒選,不然價格也是不錯。


4. Quick Step:

雖然好看,但真的太貴了。


5. PERGO:

在我們家附近,第一次去,老闆就為了我們延後打佯,且這家的老闆老闆娘蠻老實的,不但熱情也會推薦不錯的花色,走的時候也讓我們帶超多樣版回家比對。價格與質感成對比,真的是物超所值!


所以二話不說,下訂,售後服務也不錯,有一些小地方矽利康沒補好,老闆直接約個時間很快就處理完成,後續也有25年的非人為損壞的保固。


12760386990472.jpg

另外,門雖然也很重要,但門的靈魂我認為是鎖啊~~一個已經鑽好泂的門,其實真的需要一個精美的鎖來裝飾它。


四、經驗分享


1.插座

可能要多考慮未來是否有某些地方需要使用?不然需要的時候只能用醜醜的延長線


2.燈

有未來需要燈的部份,一定要請水電協助拉線安裝,不然想要某個地方亮的時候,也是只能拉延長線


3.發熱電器空間

要留手可以很好進入的空間,不能剛好,不然你的線若要重新插拔時,需要等散熱完後,才可以重新插,但如果一直插在上面不需要重新插拔時可以忽略。


4.各種家具系統櫃電器冷氣的尺寸

要考慮裝任何系統櫃後,其他家具的尺寸是否可正常使用?所以在裝系統櫃前需要先規畫好這些家具的尺寸。


我們次臥的窗,就是因為訂百葉窗時沒考慮到系統櫃的尺寸,所以系統櫃只能裝在床的對向,不能放到窗的旁邊,而且要開窗就被床卡到,只能開半邊,這個部份是這次裝潢最失敗的一個小地方。雖然之後可以請點工切割系統櫃,不過若是一開始考慮到,就不用再施作第二次工。我看過有些人家具擺了,造成櫃子打不開的情況,這個部份也是要考慮。


IMG_8669.JPG


5.廚具規畫

看了洗碗機很心動,不過當初覺得只要洗個10-15分鐘左右的碗,所以就不作這個規畫,後來發懶覺得還是要洗碗機,所以廚具的部份會更動,但洗碗機好貴,不過您還是可以考慮這個空間。


6.灑水頭規畫

高樓層灑水頭如果要改的話,要跟作天花板的師傅討論,是否可以把天花板作到跟灑水頭同高,不然近看的話,會凸出來,美觀的部份會影響到一些。


7.油漆

可以喜歡的顏色先買小瓶的,請師傅先上色,如果覺得不好看,頂多浪費小瓶的,也不要師傅都漆完了,你才覺得顏色很醜想換。


現在建材甲詮危害也是很恐佈的,當初請師傅漆時,使用IKEA有調過的顏色,但IKEA有些比例是他們自已調的,所以這個部份有要參考IKEA的要注意。因為比例不知道是怎麼調的,當時一整間房子像學校教室的藍色,超恐佈,馬上網路上找顏色去調色中心調顏色請師傅重漆。不過立邦的色漆會比色卡的顏色重約兩個階層左右,如果要調色的話,可能要選輕一至兩階的色漆哦。By 油漆行老闆以及親身體驗的我



9.jpg

裸門價格大約資訊。額外鎖與安裝配件的部份也必須一起算上去哦!


我們的油漆全部使用立邦五合一淨味乳膠漆,淨味漆真的很不錯,漆完一點傳統油漆味都沒有,不過可能還是要等個幾天再進入哦!


8.需要鑽牆安裝的物品

一定要先買好,待冷氣師傅或是水電師傅有空時,可以請他們協助幫忙鑽,不然後續一定要請點工來幫忙,這樣不但地板會一層灰需要清理,點工也不好找。


9.木地板

要看個人需求而定。我認為木地板應該要作好作滿,而不要為了省一些施作坪數,然後系統櫃先施作,因為主要系統櫃先施作的話,木地板與系統櫃的接縫會需要打矽利康,這樣看起來會有縫,雖然可能對於有些人不影響,但我個人還是覺得未來要作的話,建議先作木地板再作系統櫃,比較美觀。


8.png

另外,要自行找師傅的部份,我是作了一個簽約領款的表讓師傅簽。


五、後記


這次裝修,所有東西都是自已規劃、自己監工、自己叫料、自己找師傅…真的非常的累人,在做的每一天我們來看時,有時都還會跟老婆規劃到半夜呢!好在家裡離公司很近,不然真的沒辦法作到這個樣子,目前我跟老婆的特休假都請到只剩一天左右了。不過結果是另人滿意的,很多朋友來家裡第一個就會問「你們有請設計師嗎?」


雖然沒請設計師,可能有些地方會沒考慮到,像是插座或是一些間接光線或是隔局修正,或一些材料材質的應用,連清理拆除作業,裝修廢料…等,都必須自已找建材行或收垃圾的處理。不過至少我們可以省下這筆錢,讓家中的家具冷氣升級,也對自己叫的東西有信心更知道很多細節與價格的部份,如門與鎖還有地板跟廚具,瓷磚、油漆…等。


我們研究了很久,找廠商也是花時間的一項,後續細清也是非常費工的事,因為前屋主將窗戶的玻璃貼了一堆防颱風的膠帶,光要整理與清殘膠就讓我們清了一天,後續打掃也是自已來,網路線也是自己規劃自已拉線。


IMG_8648.JPG


其實還有很多的部份是我們還在規劃的,不過至少我們已經用了一個溫馨的窩了。當自已裝潢時,才發現越是簡約簡單的北歐風,反而是最難呈現與最難挑到便宜家具的。畢竟台灣很多的家具或是裝飾都只能用一個「台」字來型容,真的中國大陸的很多裝飾,都已經超車台灣一大截了,尤其是家具的部份。


五股泰山除了一些新興的網路實體店家比較有風格外,感覺很多都是便宜賣以量制價的,對於現在的人選擇的風格來說,都真的太「台」式了。裝修過這次,真的覺得若還有下間房子要裝修,我一定選美式工業風…畢竟狂野用色大膽的,真的比較好挑。


老婆:「下間房子我們也是自已當設計師好了?」

我:「好累,好想請設計師啊」


IMG_8661.JPG

最後,放上一張我家看出去的夜景照,結束這次的裝修。目前我只放部份有店面的廠商晚些再更新,其他請私訊哦!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