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單公開】嚮往日系無印風? 家具這樣選配打造療癒居家

【清單公開】嚮往日系無印風? 家具這樣選配打造療癒居家

作者:Sonia2021-01-22人氣:12945

不同於傳統日式禪風的簡練沉穩,日系無印風更重視留白、自然、無添加的概念,空間中多使用白牆、無垢材家具等元素,也特別注重自然採光,而日系無印風在軟裝家具上有什麼重點?小編以十一日晴空間設計-PAN PAN這個案子為例來帶大家了解,一起看下去吧!

 

【清新日系無印宅】軟裝清單-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

 

1餐桌、餐椅:FLO furniture-Octo design by Naroot Pitisongswat

2餐桌吊燈:MATER-Terho Lamp | Natural | M

3沙發:GAGU-MARSHMALLOW L型沙發

4客廳吸頂燈:MUJI-LED木製シーリングライト・ナチュラル 型番:GH16708CK

5客廳電視櫃:MUJI-橡木組合櫃/寬/162.5cm基本組

6衣帽架:MUJI-橡木玄關衣帽架

 

十一日晴設計團隊以淺木色調與簡約的線條,鋪陳出溫暖的空間調性,為屋主一家人量身打造了日系無印風小窩。在家具軟裝的搭配上,選用橡木餐桌餐椅、電視櫃及等家具帶出無印風溫潤的整體感,並挑選圓潤的橡果吊燈、日系擺飾點綴,讓整體空間充滿了溫暖的幸福感。

 

日系無印風關鍵元素1-結構簡約無垢材


無垢材來自於日文漢字,是指直接由原木切割下來的自然木材,擁有未經過多修飾的木紋與木頭香氣,想打造清新的日系無印風,選擇結構俐落的無垢材家具是其中重點,在這個案例中,設計師選用FLO furniture-Octo系列的橡木餐桌及餐椅,與客廳的MUJI橡木系列電視櫃、衣帽架,利用自然橡木色的家具帶出空間的輕盈、放鬆感受,若是想打造日系無印風居家,淺色的無垢材家具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15893.jpg圖片取自FLO furniture官網。
bK89OgZviR.jpg▲FLO furniture-Octo系列的餐桌餐椅,自然的橡木紋理與簡樸的設計讓空間更有溫度。


3NrNc6RCRD.jpgu3nMWwYnBE.jpg
▲MUJI的橡木系列家具,使整體風格更自然柔和,若想打造無印風,除了橡木外,也可以選擇淺色梣木、楓木等實木家具,利用不同品種的木紋理為居家增添另一種表情。

 

日系無印風關鍵元素2-童趣家飾元素


在日系無印風的居家空間中,挑選帶有童趣、溫潤感的家飾擺設能打破過於僵硬的空間線條,是讓整體空間畫龍點睛的關鍵。PAN PAN這個案例裡,餐桌上方的Mater的橡果吊燈、開放層架上的擺飾、廚房的彥坂木版工房掛曆…等,都為空間增添了可愛俏皮的氣氛,讓居住者回家就感到放鬆療癒。

Mater_Terho-Pendelleuchte-M_2000x2000-ID1961849-a842b562ab776fdcd3cc49beb5ea0952_c0a43ccc-7415-46b6-9b28-4f74cbe810e5_1600x1600_crop_center.png
Mater-Terho-Pendelleuchte-Gruppe-Barhocker-69-cm-Gruppe_c456c674-6309-48fc-8965-35f2fab7f80b_1200x1200_crop_center.png
▲丹麥品牌Mater的Terho橡果系列吊燈,除了能使用在北歐風外,在無印風空間中也能為整體帶來俏皮的氣氛。圖片取自Mater design官網。

 

5sIiJ1fGFp.jpgbZMrhY8xz9.jpg
▲設計師依照屋主性格,以吊燈、時鐘、畫等各類家飾擺設,讓自然感的日系無印風居家帶點膨潤可愛的氣息。

 

日系無印風關鍵元素3-提升空間亮度


針對採光不足但又想擁有無印風的居家,透過家具提升空間亮度也是十分聰明的作法唷!在PAN PAN這個案例中,設計師在沙發、床單的顏色搭配上,選擇帶灰的莫蘭迪色調或是奶茶色系,不但能融入空間氛圍,淺色系的沙發家具也能讓整體感覺更為明亮,為空間帶來專屬於Muji自然清新的舒適感受。

Marshmallow_0 1.jpg
GAGU-MARSHMALLOW L型沙發,圖片取自官網。

 

fnODdgXsIQ.jpg5Tf5iEr5lt.jpg
▲在PAN PAN這個案子中,設計師以灰床單、奶茶色沙發等軟裝,讓整體空間氛圍更一致,搭配良好的採光,帶出無印風溫暖、明亮的感受。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