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癖必看!零碎小物的美感收納術

收藏癖必看!零碎小物的美感收納術

作者:長寬高空間設計2021-01-24人氣:3353

旅遊紀念品、過往榮光的獎牌、學生時期懷舊照、別具意義的生日禮…各式各樣小東西,充滿美好回憶,但…若這些”小物”四散在家中,儘管掃得再乾淨還是亂,難以割捨的人生點滴,又怎能狠心丟棄呢 (ToT)?


一、如何收納小物,才能得宜又美觀?


上得了檯面的小東西,就放膽拿出來吧~與其在不見天日的陰暗處,不如讓它上台盡情展示自我。


1.開放式書櫃


層層書香中留點餘裕空間,穿插小擺飾轉化氛圍,還能隨心情更換,讓小物不再塵封於回憶,而是真正走入生活裡。

hJeMDUgKJa.jpg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2.重點展示區


在家中顯眼處,設計重點展示區,擺放有故事的得意物品,朋友來訪不怕沒話題,在燈光的烘托下,成為空間裡最有趣的風景。

smallthings-storage-02.jpg

3.工作室層架


私人空間的工作區,適合提振精神、積極正向的小物,例如喜歡的模型,在工作之餘也能抽空把玩,為自己緩解疲勞。

spaCCfeTox.jpg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小物擺設技巧


1.對稱擺法


以中軸向外作對稱擴張,兩端物件高度一致,中間則是相同或相似品,更加襯托出均衡的古典氛圍。

1.jpg

2.混搭擺法


將不同屬性的物品放在一起,運用材質、顏色的對比與協調,來平衡視覺效果,呈現出亂中有序的現代感。

2.jpg

3.直角三角形擺法


想像有一個直角三角形,沿著斜邊由高到低,依序擺放物品,整齊中藏有變化的擺設小巧思。

3.jpg

4.等腰三角形擺法


最高的主角站在舞台中間,其他物品根據高度向左右排開,是視覺上非常穩固的擺法。

4.jpg

5.平衡重量擺法


放置物品的檯面,大的物件為其它小物件的總和。乍看有主副之分,既可以有視覺焦點,又不會讓畫面失衡。

5.jpg

雖說當代流行極簡生活,擁有越少越自由,但對無論如何都學不會斷捨離(其實我們是念舊)的收藏癖而言,只要用心思考擺飾收納,極繁主義者也能擁有質感生活唷。


文章原文出長寬高空間設計,已獲得作者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