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電視牆好驚人!超乎想像的精品小豪宅

作者:Jeana2021-01-24人氣:5724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54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北歐、無印、IKEA…砸了畢生積蓄打造的家,能不能跳脫風格老梗,來點不一樣的呢?小編這次要帶你看的,就是完全刷新三觀,讓你眼睛一亮的小宅!負責整體設計的爾聲設計陳榮聲、林欣璇,將義大利、澳洲等異國元素巧妙置入,並運用建築概念規劃格局,打造出一眼難忘的輕奢小豪宅,房子裡到底有什麼,跟著看就懂!

 

玄關:展現大尺度的迎賓氛圍


這案子的特別,從玄關就讓人驚艷!不同於一般住宅前窄後寬的玄關設定,這裡一進門是一個明亮、寬敞的空間,木皮的溫暖色調搭配黑色人字鋪地磚,營造大尺度的迎賓氛圍。穿越過拱形月亮門才算正式入內,由於屋外的景致為獨棟的Villa莊園,享有絕佳的自然採光,這樣的優勢給了設計師靈感,以壁壘分明的光影創造出劇場般空間氣勢,但又以舒適優雅鋪陳出真切的居住質感。


▲入口是一個明亮、寬敞的空間,是從外部世界到家庭住宅的過渡。

▲通過玄關地磚之後則要再穿越過拱形月亮門 ,此拱門為進入正式客餐廳創造驚喜的瞬間,移步換景。

 

客餐廚:門都沒有!雙面電視櫃引導動線


最初溝通時,女屋主希望居所既要擁有能舉辦大型聚會、與朋友聚在一起的公領域,也要有獨立不受擾的私密空間。因此設計團隊以開放式設計統合客、餐、廚與吧台,並量身設計了特殊的「雙面式梯形電視櫃」:正面作為電視櫃,背面以三個切面打造走入臥房動線。自明亮到深遂,讓公、私有了鮮明的切換,這兒即使沒有「門片」,也有豐富的空間層次引導動線。

客6.jpg

客4.jpg▲客廳一角剛硬的鐵件線條與弧形天花對比,形成有趣的對話,鏤空鐵件層架凸顯女主人的收藏品和書籍的展示風格。

▲電視牆是黑色金屬漆帶有強烈紋理的大膽組合,在空間中提供了深度和對比。
客9.jpg
▲電視牆中心是一個自然聚集的點,廚具壁磚提供豐富的紋理背景。
客12.jpg
▲在廚房往玄關拱門看去,便是主人的休憩角落。

▲ 電視櫃背面的梯形分隔,不需要門片就能分隔出動線。


書房:透視感打造神秘的「窺看」視角

 

與電視櫃體同側的畸零空間,是屋主安靜閱讀、工作的書房,設計師以灰玻作為隔間牆,微弧內縮的線條,恰巧呼應另一側的電視牆的梯櫃造型。灰玻的透視特性在這也得到極致發揮,不開燈時這裡彷彿是隱形空間,可向外窺看外面世界;開燈時這裡又成了晶螢剔透的文青雅居,妙不可言。

▲由書房往客廳看去,明暗由內延伸至外,彷彿在洞穴中向外看外面的世界。
anigif.gif
▲書房的ON和OFF!電視櫃從正面看就是一個巨大的黑色框景,刻劃出明廳暗房的界線!


主臥:孔雀藍 x 透黑 型塑精品級睡臥質感


由明至暗的層層布局下,從公領域經過書房走入私密的房間,女業主反倒希望這裡可以有活潑而舒適的氛圍,因此選了孔雀藍的主題牆帶出場域的明亮感。主臥室的另一側便是更衣間,開放式的更衣空間配有珠寶中島和化妝檯,全然滿足女性的需求。主浴室是樣式強烈的大理石檯面搭配淺色浴櫃,不僅與公共空間的材質做呼應,更打造出精品飯店等級的居住質感。


臥.jpg

臥1.jpg▲孔雀藍的主題牆帶出場域的明亮感。
臥-更衣間.jpg▲開放式的更衣空間配有珠寶中島和化妝檯,全然滿足女性的需求。
衛.jpg▲大理石檯面搭配淺色浴櫃,打造出精品飯店等級的居住質感。



每個細節都美!猶如劇場般華麗的家

 

設計師陳榮聲在訪談中說道,這樣明暗轉場的佈局手法,來自澳洲歌劇院的設計靈感:為什麼民眾不需要刻意指示,就懂得自外入內走進劇院深處呢?原來就是透過空間中由亮至暗、由淺白至深邃的引導!「隱形動線」的概念剛好在這個案子中派上用場,也成為房子眾多亮點中最獨特的環節,前所未有的設計不僅完全贏得屋主青睞,也榮獲日本Good Design Award優良設計獎的肯定。


客3.jpg120576200_3439168566106331_2690791630336472267_o.jpg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爾聲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3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oyal Duke 金士曼一號
澳客風 2 - 蒔現 , Kidding Around 2 - Mum & Bubs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