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家具回收、舊家具回收超簡單!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二手家具回收、舊家具回收超簡單!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作者:Ellen2021-01-28人氣:5038

新的一年,家裡能煥然一新固然值得開心,不過年前要處理舊家具回收和二手家具回收的問題時,想必你也跟小編一樣很困擾吧!究竟該怎麼丟?還是有別的解決方法?往下看看便知道:

 

二手家具、舊家具 回收前先做好這件事


當我們購入新家具時,一定只想趕快把舊的家具處理掉,但是在清理之前,不妨先簡單作個分類,哪些是壞掉不能使用的舊家具,哪些其實還保持完好功能的二手家具?如果第一種,那就可以聯絡當地環保局、清潔隊或回收業者協助處理,如果是屬於第二種,不妨發揮一下環保及永續的精神,看是要捐贈或者是到網路上交換、拍賣給有需要的人。

SASGqVogol.jpg
圖片取自100環景

 

廢棄家具回收處理,直接請環保局協助


根據各縣市政府環保局對於體積龐大廢棄家具的定義,指的是彈簧床墊、床組、手推車、腳踏車、電風扇、沙發、桌椅、櫥櫃、衣櫥、書櫃、電視櫃、化妝櫃、大型行李箱等,如果想要最快、最直接的處理掉,只要打電話給當地環保局或清潔隊,約定收取的方式及時間即可,各縣市春節前能預約清理大型廢棄物的時間不同,須至各縣市環保局網站查詢,如果錯過只能等年後處理。


環保局無法協助回收的處理方法


一般來說通常交給環保局處理不需費用,但也有可能視種類、大小、數量酌收費用,須依各縣市環保局網站公布為主,如果你需要回收的數量太多,或是當地清潔隊無法配合回收或清運時,就必須轉由民營回收業者處理,挑選政府立案、清運時間好配合且收費透明的公司相對有保障,還有些業者提供免費家具回收清運服務,在購入新家具時,可詢問業者是否提供此服務,能省下不少時間和力氣。

 

永續運用的二手家具處理法


如果是保存完好,基本上沒有壞也沒什麼破損的家具,只是因為看膩了、想換新的而汰換,別急著丟!即使你可能覺得已經用不到,仍可以試著為環境少製造一點垃圾或是捐贈給需要的人,不妨查查看家裡附近的社福機構是否有需要,或者上臉書社團賣掉或交換,只要搜尋「二手家具」就能找到很多相關社團,既能讓二手家具延長使用年限,也能為環保盡一份力,甚至是貼補自己一些購置新家具的費用,一舉三得!

xLLbz6wTxC.jpg
圖片取自100環景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