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層屋樓梯設計TOP5!兼顧機能和美感的終極設計

夾層屋樓梯設計TOP5!兼顧機能和美感的終極設計

作者:Carol2021-01-27人氣:3375

為放大小宅的使用坪效,不少屋高超過3米6的房子會另加一塊夾層,締造出擁有上下樓層的生活空間。不過,樓梯的擺放往往也令人困擾,想同時滿足機能又能為家增添美感,讓我們從100站上5個深受喜愛的設計個案來看囉!

 

TOP5:結合下掀踏面設計,方便拿取高處藏書

 

在這僅10坪的挑高空間裡,為了讓屋主收納多達兩千本藏書而打造4米高的大尺度書牆,設計師將下掀式踏面藏在退縮的牆體裡,當行經樓梯挑空區需要拿取書本時即可放下,延伸出新的階面。並且透過輕盈的格柵造型,保有光線的穿透性;而樓梯下方同樣也延續了格柵元素,成為影音設備和藏酒的收納之處。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4:純淨白框架樓梯扶手,串連多元功能

 

13坪的屋宅裡,藉由一座白色的鏤空鐵件適當劃分出客廳、餐廚、浴室及上層臥室等各個區域,提供了電視牆、收納、衛浴鏡櫃與展示櫃等多種機能,更讓原本在大多數住宅裡顯得突兀的樓梯扶手,因此而巧妙地融入空間之中。由電視下方展示平台向上蔓延的踏階,亦兼具了儲物功能,充分發揮坪效。

圖片由質覺制作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3:可彈性收放的樓梯設計,創造伸縮自如的家

 

小坪數空間的每一吋都必須斤斤計較,樓梯怎麼說也佔了一定的比例,有時還會壓縮到走道寬度,影響日常動線。假如樓梯就像變形金剛一樣,需要時拉出來,不需用到時便可收起,豈不是太理想了嗎?像這樣把夾層屋樓梯完全整合在大面背牆的設計,真是太省空間了!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2:挑空式薄型踏階,俐落感十足

 

有別於將樓梯隱藏起來的作法,這間僅有10坪的複層小宅大咧咧地把階梯秀在空間裡,以鐵件薄板作為樓梯結構,搭配鋼索當成扶手與支撐,挑空踏階所營造的懸浮感,使整體樓層變得十分輕盈,也能體現簡約時尚的居家風格。而從樓梯延伸至電視牆的第一層踏階,就算不拿來置物,空空的看起來也超美呀!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1:融合電視牆櫃做設計,實用又好看

 

若不仔細看,一時間真不曉得通往夾層空間的樓梯在哪兒。客廳區運用鏤空手法規劃的鐵件電視牆,既是收納展示櫃體,也是界定出三個區域的隔屏,轉往背面也延伸出一座輕巧的階梯,更順勢提供了安全扶手功能。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