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別亂擺!位置對了全家才有好能量

沙發別亂擺!位置對了全家才有好能量

作者:Sonia2021-01-28人氣:26967

快要過年了,許多人都會選擇將家裡整理一番、換個家具擺設討個好運氣,因為客廳的沙發位置攸關居家風水,可千萬別隨意更動位置,以免壞了好運,到底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一起來看看吧!

 

1沙發不宜背對門


客廳主沙發的位置相當重要,擺放時要避免背對大門,否則易犯小人,不利家中屋主的事業運;另外也應避免大門和沙發處在同一條直線上,形成「犯門煞」,使得家中氣場不穩定而影響運勢。在風水學理中,沙發應要擺放在能隨時監看大門出入狀況的位置,代表在人際關係上能掌控全局,有利對外人脈關係。

t5mlyu0ML6.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n7F9uJKTcF.jpg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2沙發後方應避開鏡子與窗戶、走道


客廳沙發應避免在後方或牆壁上擺放鏡子,避免旁人從鏡子中看到坐者的後腦勺,否則易有精神不安、焦躁等情況發生。此外,沙發後方也應避開窗或走道,以免因為無法掌握窗外事物而造成情緒不穩;沙發後方若為走道,代表背後無靠山,容易有背後遭人窺視之感,是「犯小人」的格局,最好能將沙發靠牆放,或把矮櫃或屏風擺在沙發後方,形成「人造靠山」來化解風水疑慮。

JA8L4aMEaY.jpg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1ZFbH3KGmL.jpg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3沙發套數、款式很重要


沙發在客廳中地位重要,在挑選款式時也應注意款式與套數,應避免一套半、或是方圓兩組沙發並用,另外沙發的形狀也建議可以擺成U型,就有如兩側伸出的臂彎位左右護持,並在中心處形成風水的納氣位,讓財氣留存、家中越來越好運。

lP0e7zssdW.jpg
圖片由石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4沙發應避免擺於樑下位置


在選擇客廳沙發位置時,應避開樑下的位置,若長期坐於橫樑壓頂位置,容易讓人壓力大、思緒混亂而導致疾病,進而影響全家人運勢,若是此狀況無法避免,建議可以在設計時針對天花板做修飾,或是在沙發兩旁的茶几擺上開運竹,象徵不斷生長、步步高升,來化解大樑壓頂的窘境。

55MoZAGbpo.jpg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