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置身歐洲!20坪暖調霓彩小公寓

作者:Ellen2021-02-05人氣:410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0坪
格局: 1房2廳2衛

因為疫情無法出國旅遊,你是否也很久沒有感受一下異國的氛圍了?小編今天要帶你看的,是這個充滿歐洲情調的20坪繽紛小宅,大膽用色和充滿現代感的曲弧線條設計,任誰看了都絕對會被深深吸引住,這樣的令人著迷的小宅,究竟背後還有什麼樣的設計巧思?

 

設計焦點一:沒有主牆面,隨處都是焦點

 

一般住宅多會把電視牆作為主牆,主要會以特殊石材或是造型來增加設計感,讓整個家的視覺能夠聚焦,不過這個案子最特別的就是,一踏進門雖然被各種顏色或圖騰衝擊目光,電視牆卻反而是留白的,小編這才發現,實際上這個案子都是以白色來襯托以及平衡多元的色彩。

5LH6MAcBES.jpg

 

設計焦點二:對比強烈的色調與弧線平衡

 

屋主夫婦時常到歐洲旅行,再一次次入住旅店的經驗中,深深被歐式裝潢風格那強烈的跳色設計及異材質運用的協調感所吸引,決定未來的家一定也要像那樣充滿活力感,理絲設計團隊將此概念加入設計,硬裝維持簡單,集中在局部以及家具軟件的配置,以白牆以及人字木地板做為打底(歐洲公寓很常見這樣的搭配)、曲弧設計來加強色彩的律動感,跳色與撞色的設計,則傳達了歐洲人樂天且不隨波逐流的意念。

czWYzIpuEI.jpg

 

設計焦點三:圖騰及配色都是獨一無二

 

這個案子中的圖騰都非常特別,像是餐桌後方的圖騰壁紙,便是來自伊斯蘭教國家的設計師所設計,這樣的圖騰在宗教中有幸福的寓意、紫色漸層門是發想於屋主的到富士山薰衣草季旅遊的回憶,除此之外,這裡多以現代感的幾何形圖騰為主要設計,即便是很常見的千鳥格紋,也使用了異於多數人會選的大格紋,顯現出屋主隨興的個性以及與獨到的品味。

 

 

其他空間美圖

 

玄關

QpNGCfOwtF.jpg

 

客餐廳

JhPUqiOt7G.jpg

▲大量留白更能襯托色彩元素的設計力道。

 

hE6Ii0vKse.jpg

pRkYJyd1UZ.jpg

▲屋主說午後陽光照進家裡時看起來暖暖的,讓他們回憶起當時到歐洲旅行的感覺。

 

FFuLq73hiO.jpg

JAnfG6tJ1q.jpg

fx0IurU8Et.jpg

▲廚房的外牆以藍綠色滾邊,呼應了客餐廳的色彩。

 

更衣室

image_1611715032.gif

▲更衣室外的漸層紫色拉門很有可看性,讓大面積的門片不只是一扇無聊的單色門。

 

YwoPOXjlwm.jpg

▲更衣室內的主色調以湖水綠呈現。

 

小編MEMO

 

一般來說,一個家如果使用了太多顏色,很容易就會讓人視覺疲勞,且也會有壓縮坪數的錯覺,不過在這個20坪不算大的空間內,設計師能將色彩運用的如此和諧又充滿異國設計感,同時又能保住空間中的開闊度,是小編最佩服的地方!

 

想學會超強配色技巧指數●●●●●●●●●●十分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理絲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10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台中市、新北市、彰化縣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霓霓|Tinker's Patches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