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零空間別浪費!這樣收納,偷偷省了好幾坪

畸零空間別浪費!這樣收納,偷偷省了好幾坪

作者:季妍2021-02-01人氣:10448

家中總有些畸零多角落,無法擺放家具或作為一個完整空間,其實這種小角落變化一下最好用了!快來看看哪些畸零空間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讓你家多個幾坪呢?

 

臥榻下方,又大又好收

 

窗邊就是個擺什麼都不太對的地方,頂多做個能坐能躺的長型臥榻,其實臥榻下方就是滿滿的收納區!如果臥榻深度較淺,長度也較短的話可以利用掀蓋椅墊來讓臥榻下方作為收拾小物的格櫃,若長度及深度都較大,也可直接將下方空間設計成抽屜式收納,讓你更方便拿取物品喔!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體側邊也能有垂直收納應用

  1.  

只要是封閉式收納櫃,一定會有兩到三個面向,而除了正面作為主要的收納空間開口外,但你有想過側邊也可以不浪費嗎?我們可以將側邊加上層板,擺放展示品或小物,或是直接設計成抽屜式收納,增加收納空間,讓櫃體從上到下、左到右都運用的淋漓盡致,這樣就不怕收納空間不夠用啦!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築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順應梁下畸零角,設置收納櫃

  1.  

家中很難避免一些結構樑或結構柱,而我們也知道在樑的下方有不少禁忌,例如不能放床頭、沙發等等。那麼就會形成一個閒置的空間,不如順應樑的位置整合收納櫃體,不僅可以增加收納空間,也整平零碎的格局,櫃體甚至不會佔到多餘的活動空間,可以說是完美利用了畸零空間,還能弱化樑的量體感,根本是一舉多得啊!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水玥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體結合書桌,利用空間不壓迫

  1.  

很多人對櫃體有個既定印象,就是一旦要做櫃體就要做滿整個牆面。但如果我不需要這麼大的櫃子呢?做了一半的櫃體剩下的空間怎麼辦?這時候就可以將櫃體與書桌或化妝台做結合,利用櫃體線條延伸出平台作為桌面,並將櫃體直接延伸至下方或左右兩側做為化妝桌或書桌的收納空間。不僅不浪費空間,也不會減少收納量,還能減輕收納櫃的量體感,讓空間機能完整卻不壓迫。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