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主臥必看!尺寸搞定房間放大不止2倍

小坪數主臥必看!尺寸搞定房間放大不止2倍

作者:Monica2021-02-02人氣:27542

臥房最重要的傢具就是床和衣櫃,因此兩者的擺放位置需從動線考量,而小坪數還應該斤斤計較,將尺寸也納入規劃,並以設計手法減少壓迫感,今天就讓百小編告訴你尺寸搞定房間放大不止2倍的訣竅!

 

小坪數主臥床靠牆放保持格局整齊

 

如果主臥坪數小,為避免空間浪費建議讓床頭及床其中一側靠牆鋪排,不但能讓房間格局整齊,扣除床鋪後的剩餘空間也不會被零碎切割,且從下床走到書桌等其他區塊動線也相當順暢。而因為床尾的空間常會不足,因此衣櫃多會安排在床鋪側邊,並使用拉門或是開放式衣櫃設計,避免門片打到床鋪。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奇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依坪數挑選合適床鋪

 

如果臥房內想放標準雙人床,房間大小至少需要4.5坪,若想升級到King Size則建議要有7-9坪較為合適,深度也需要達到270公分,如果是小坪數的臥房要視情況挑選床鋪,如果硬要選大床,其他機能可能就會被卡死難以使用。

圖片由Banliton 裝潢便利通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衣櫃到床鋪走道需留60公分

 

一般衣櫃深度約需要60公分,而床鋪到衣櫃得走道需留60公分左右,才不會讓門片打到床鋪,若是想要能夠一人拿衣服,後方還留有走動空間,則需留到 80公分。如果走道狹窄,衣櫃選擇滑動式拉門,則需將門片厚度及軌道計算進去,衣櫃深度應做70公分較為適當。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物多用發揮最大坪效

 

相對公共空間,臥房的坪數往往更加受限,如果小坪數又希望能有效利用空間、增加機能,建議可利用隔間結合機能的設計,例如在床尾衣櫃滑門上懸掛電視、床頭板結合梳妝台功能等等,一物多用發揮最大坪效。

圖片由IIMOSTUDIO壹某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隱藏床具、沙發床適合迷你主臥

 

為了解決小坪數住宅房內坪數不足的情形,通常會選用活動性較佳的家具,可隨時移動轉變場域機能。而針對臥室中最大的床組家具,可以採用隱藏式設計,將床整齊收進牆壁內,讓場域機能轉換時更加方便、快速,此外沙發床二合一的功能也十分適合迷你主臥使用。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