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預算也能有雙風格的「小玖窩」

作者:Sharon2017-11-08人氣:90227

這是一間年輕夫妻共同組成的12坪「小玖窩」。但是,夫妻兩人對家的氛圍各有各的想像與喜好,有限的裝修預算讓他們有點煩惱。


寓子設計面對女主人喜歡的鄉村氛圍和男主人喜歡的現代氛圍,該怎麼結合?設計師蔡佳頤在看完空間本身的條件後,決定以現代元素成為空間基底,讓鄉村氣息瀰漫之中。


小坪數,鄉村風,現代風,壁紙


此案本就有好採光,格局也滿足屋主需求。設計師只在機能與空間基底上調整增加,除了充足收納外,也使用超耐磨木地板提升家的溫度,並延展至二樓的睡眠空間。


地下層設置娛樂室,讓友人來歡聚時能在此享受博弈之樂。木作圓弧形樓梯扶手與異國風壁紙,讓往私領域的過道充滿浪漫。


小坪數,鄉村風,現代風,壁紙


儘管公共空間不大,以柔白與灰色調創造出柔美,簡化天地壁裝飾,讓小空間也變得寬敞。


即使沒有做電視牆,也因具有鄉村氛圍的沙發與電視櫃,讓看似單調的空間變得格外有層次。保留建商原本提供的白色廚具,以美耐板訂製了一個小型餐桌吧檯,為廚房機能加分不少。


二樓私領域配合著屋主兩人需求,除了簡約的衣帽間外,睡眠空間用水藍色與花壁紙打造放鬆氛圍。降低天地壁裝飾預算,用顏色與壁紙來調整空間屬性,把比較多的預算放置在家具配置上。誰說小預算不能有滿分的家呢?


小坪數,鄉村風,現代風,壁紙小預算雙風格居家設計關鍵 01


降低天地壁預算,用顏色與地坪轉化空間氛圍


打牆拆天花費用不低,如果整體格局方正,就省下來吧!用顏色轉化空間氛圍,或把預算放在地坪材質。地磚與木地板氛圍大不同,溫度立刻挑脫。


小坪數,鄉村風,現代風,壁紙小坪數,鄉村風,現代風,壁紙小預算雙風格居家設計關鍵02


抓準各種風格單項元素妝點,主配角完美演出


看似現代風與鄉村風相斥,其實能與設計師討論哪種風格當主角較能包容得下配角,如此空間就讓現代風包圍鄉村風,選鄉村感較重的色調或家具來進行配置,誰說雙風格不能完美演出?


小坪數,鄉村風,現代風,壁紙小坪數,鄉村風,現代風,壁紙小預算雙風格居家設計關鍵03


繽紛過場轉換公私場域,簡約感娛樂室好實用


很多人會忽略樓梯面設計,此案卻讓樓梯成為主視覺,以繽紛的壁紙轉換公私場域。而地下層的娛樂室不僅能作為娛樂用,也能成為客房使用。


小坪數,鄉村風,現代風,壁紙小坪數,鄉村風,現代風,壁紙小預算雙風格居家設計關鍵04


簡化臥房機能,讓睡眠空間變得更純粹


預算要控制得宜,在家具預算上可以隨入住後的需要慢慢添購,此案只在臥房增加衣帽間,其他都是簡易家具打造睡眠場域。而有別於公領域的現代風容納鄉村風。臥房儘管雙風格展演,卻因色調相同而感到純粹。


Editor's Comment


小編覺得此案的厲害之處是,設計師在不動格局之下,運用色調與家具直接讓原本沒有溫度的新成屋變得溫暖十足,讓屋主兩人一進來看到就直接為自己的窩命名為「小酒窩」,是小預算又成功的居家呀!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寓子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1件

作品

80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士林區磺溪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