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中屋雙書房,迎來獨立、無隔閡的清新感

作者:vivi2018-07-31人氣:1525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44坪
格局: 2房2廳3衛

業主想要


1.      房間少一點


2.      工作書房稍微與公領域切割


3.      收藏品要展示出來


Before


「有如小小的屋中屋,我們以穿透感的設計手法,於玄關旁設計出輕透隔間的書房,於功能上界定出空間界線,卻不會形成隔閡感,也不會令居住者的生活互動降低。」甘納設計總監林仕杰開門見山地將此案例最迷人之處道破。

 

夫妻倆均為居家工作者,考量實際需求將原本三房改為二房以放大公共區,再利用玄關門後難以規劃的區塊設計為二間工作書房。由於兩人工作時需有不受干擾的各自空間,但又不希望完全沒有互動,因此,設計師為他們創造了輕透、互動的書房。


同時,在書房與客廳間以開放電視牆取代封閉隔間,且在電視牆周邊留有迴字動線及電視牆後的櫥櫃,在書房即可見到在客廳活動或櫥櫃取物的另一半身影,增加互動感,且視野或實際動線上也都更顯開闊。


新成屋,書房,工業風,鐵件,玻璃新成屋,書房,工業風,鐵件,玻璃

玄關設計


書房因高穿透感的玻璃隔間設計,讓原本無自然採光的玄關也能有朦朧光影,另一方面,復古玻璃、金屬框與木質感的玄關相當合拍,讓空間散發些許懷舊氣韻。


新成屋,書房,工業風,鐵件,玻璃新成屋,書房,工業風,鐵件,玻璃新成屋,書房,工業風,鐵件,玻璃

書房設計


大門與落地窗之間利用清玻璃、復古玻璃與灰階薄荷綠金屬框架交互搭配,規劃出男女主人各自的工作書房,二房之間並無相通以保獨立性,但卻可感受彼此動靜。


新成屋,書房,工業風,鐵件,玻璃新成屋,書房,工業風,鐵件,玻璃新成屋,書房,工業風,鐵件,玻璃

電視牆迴字動線


電視主牆以開放式取代封閉牆面設計,讓書房與客廳間的關係更緊密,而且電視牆周圍留有迴字動線以及櫥櫃,即使在書房工作也可見到另一半在公領域的活動身影。


新成屋,書房,工業風,鐵件,玻璃新成屋,書房,工業風,鐵件,玻璃新成屋,書房,工業風,鐵件,玻璃

公領域設計


刪去一房放大客、餐廳格局,再以開放主牆與迂迴動線讓客廳風景更有變化。另外,因屋主收藏許多奇趣文創品,除增加展示櫃,空間也以無彩色為主軸,讓屋主以收藏自由揮灑上色。


After


「空間設計必須經多方面考量,以目前預算與設計應該算是恰到好處。但若無預算限制或許可以在材質上作多些變化,客廳窗簾也可挑選更活潑的花色。」甘納設計總監林仕杰。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61件

作品

16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7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

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 · 藝廊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