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紙裝潢懶人包!年前除舊佈新重點一次掌握

壁紙裝潢懶人包!年前除舊佈新重點一次掌握

作者:Carol2021-02-04人氣:2598

新的一年,想輕鬆快速地為居家轉換氣氛、締造全新空間感,那麼壁紙裝潢絕對是你可以優先考慮的選項。但要怎麼做才能避免壁紙起泡翹曲、美觀又耐用?這篇文章幫你把壁紙裝潢重點都整理好囉!

 

牆面先整理,確保乾燥與平整

 

牆壁使用壁紙裝潢時,第一要務就是要維持平坦且乾燥清潔的表面,才能讓壁紙完美地貼合。比方說,過去貼覆的老舊壁紙、陳年壁癌、剝落的油漆等等,都必須處理乾淨;要是水泥牆壁不夠平整,也應先鋪平並等完全乾燥後再貼;假如壁紙裝潢是運用在石膏板、夾板和細木工板上,則接縫處應先補縫、批平再舖貼壁紙。

圖片由築沃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壁紙裝潢完整收邊,才能避免邊角翹起

 

壁紙裝潢要漂亮好看,重點就在於能和牆壁完全貼合,因此黏貼壁紙時要注意黏膠塗刷盡量均勻、裱糊時也要將氣泡擠出。另外,記得檢查四週邊角是否完整黏貼在牆壁上,建議黏膠除了塗抹在壁紙背面之外,牆面和壁紙的四個角落最好分別再刷上一層,最後用矽利康(填縫劑)收邊,就可以預防邊邊角角捲翹起來囉!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壁紙裝潢不可開窗通風,需自然陰乾

 

終於將壁紙鋪貼完之後,必須讓它自然的乾燥,千萬不可打開門窗通風,或有日光曝曬的情形發生。最好的方式是緊閉所有門窗,也不能使用風扇、吹風機直吹,直接讓黏膠充分陰乾約3~5天,以免出現局部收縮、裂開或有翹邊的狀況。等到確認壁紙已完全乾燥且定型後,即可開窗讓室內保持通風。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翁嘉鴻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延長壁紙裝潢壽命,日常就要做好清潔保養

 

現在市面上的壁紙種類多元,無論是材質本身或印刷技術都已改良不少,一般也都易於保養清潔。像是塑膠類的PVC壁紙,只要用擰乾的濕布輕輕擦拭即可,若有污漬需去除,也可使用中性清潔劑處理。但表面若是布料或紙製的話,可就絕對不能碰到水了,簡單用毛刷或除塵撢輕輕將灰塵刷除,或者用吸塵器來清潔也可以。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謬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