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灑落的33坪暖陽之家,在家每一天都像是在度假

作者:北歐建築2021-02-03人氣:395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3坪
格局: 3房2廳1衛

HOME DATA 

 

地點:台中市

屋況:新成屋

坪數:33.4坪

格局:三房兩廳

成員:一位

主要建材:ED系統櫃/木作/可樂石/六角磚/鐵件/特殊塗料

 

 

一、前言

 

回家就像渡假,白色與木質質地,彷彿輕拍著沙灘的浪花。

 

常年旅居在外的屋主,希望在家裡能夠如在夏季海灘度假般的放鬆自在,以丹麥的 Rørvig Beach為發想,徜徉在天海一色的明媚風光。沒有南洋海島的熱情豔麗,而是採用高緯度的淨白簡約純粹作為家的配色。

 

「一個人真正的幸福並不是待在光明之中。從遠處凝望光明,朝它奮力奔去,就在那拼命忘我的時間裡,才有人生真正的充實。」

——安藤忠雄

 

除了原本就有的大片採光,搭配地板與牆壁的木頭質地,讓家的溫暖不言而喻,化繁為簡,將自然的氣息帶進家,是北歐人的生活概念。在這個家裡,也蘊藏了許多巧思設計,讓隨處充滿驚奇!

 

二、家配巧思

 

屋主追求簡單,也相當喜歡在日常中參入些微的巧思變化,於是我們也把這個元素融入設計,整體帶有的簡約與童趣感達到完美的平衡。

 

居家與空間配置的比例平衡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開放式書房的鐵件,在牆上呈現平穩的軸線,和諧的飽滿黑色。讓空間除了輕,也多了些穩重的個性,如同旅人回家,總需要寧靜、安穩的平衡時刻。

 

大量留白的塗料牆面,讓空間呈現自然樸實的質地,陽光灑在牆面上,更顯得擁有生活的溫度。高挑的擺飾置於窗前,好似在汪洋中的帆,船桅順著微波輕輕蕩漾,營造出慵懶閒適的夏日風情。

 

揀選了實木的骰子擺設增添童趣,沙發旁也放了一個精緻的邊桌,桌面鑲入了皮質把手。船型的書報架,隨時能收納雜誌,讓整體空間保持乾淨俐落。

 

三、完工美圖

拋去呆版的玄關設計,我們打造了一個透光的石面牆板,營造了一種透亮的輕盈感,錯落的隔屏將陽光引入,解決玄關處總是照射不到陽光的難題 。

湛藍色海灘系地毯,像是 villa 私人沙灘上,就能眺望大海的圓形泳池般深邃。

 

當視覺向上延伸至沙發,起居室的主體特別挑選椅墊面積較大且柔軟的灰色絲絨材質讓屋主一回到家,就能卸下一切重擔,躺臥在沙發上享受愜意的燦爛陽光,閉上眼睛便彷彿能聽見遠方的海潮之聲。

喜歡下廚的屋主特意要求一個屬於自己的吧檯,讓他能在假日的早晨親自做好豐盛的早餐,在晨光中靜靜享受日光佐以的悠閒。或是在下班回到家後,有個能夠輕鬆小酌的專屬時光。

 

選用雪花白的石材表面裂紋交錯。遠遠看去,似水紋般晃蕩。簡約的高腳椅設計,好似在無邊際泳池邊的小酒吧,游累了便可在這邊,點一杯充滿著夏天風味的 Margarita 稍作休憩。

 

光,象徵著希望與可能性,總會在不經意的轉折處迎向你,就像此時我們彼此相遇、為你打造新的住所,北歐建築期望能帶給你對未來的期待 、新的生活、新的開始 !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北歐建築

已做裝修業登記

26件

作品

26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靜謐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