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櫃設計全攻略!臥房收納極大化的妙招

床頭櫃設計全攻略!臥房收納極大化的妙招

作者:Jeana2021-02-09人氣:33916

房間已經夠小了,除了衣櫃,還能有其它的收納空間嗎?別小看你家床頭,只要仔細規劃,不僅能化解大樑風水煞氣,串連牆面更能激活垂直空間,搭配線板、櫃體、床邊几還能進一步擴充收納,快來看看設計師們如何應用!

 

第1招 床頭結合牆面│化繁為簡創造大收納量

 

臥房內佔地最大的,莫過於床鋪了,若是小房間擺上雙人床,幾乎佔去臥室過半的坪數,這時若能活用床頭空間,就能有效釋放侷限的坪效!將床頭背板結合收納櫃一併規劃,或將床頭版設計成不同機能的隔間牆,就能提供足夠儲物角落,又可降低制式櫃體帶來的視覺壓迫,一體成形的設計也更簡約美觀。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第2招 開放式設計│全面激活壁面垂直空間

 

很多人習慣把床頭與樑一起包進櫃內,乍看之下創造了高收納空間,但其實無形中縮小了房間坪數,針對特別迷你的房間,這樣做只會讓空間更難以呼吸!若運用開放式層架、洞洞板代替床頭櫃,不僅增加了空間的深度,垂直收納也更簡潔輕盈。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第3招 外凸大平台│消解煞氣空間更好用

 

房間裡最怕床頭大樑正對頭部,形成風水煞氣,為了消弭橫樑突兀的視覺和壓迫感受,有設計師在床頭位置增闢半牆,而這個厚度恰好也能當成置物平台,擺放相框、掛畫或書本都綽綽有餘。而這道半牆同樣也可結合內嵌式設計,或是延伸收納櫃、懸臂式桌面等,增加使用機能。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第4招 活動家具│取代裝潢,床頭更美了!

 

誰說一定要花大錢請木作裝潢,愈是受限的空間,愈需要進行裝潢斷捨離,小邊几、活動櫃、單椅、推車都能取代制式的床頭硬裝,不僅為空間保留彈性,也更能隨需要置換擺放自己喜歡的小家具。

 

圖片由家塗四壁 達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第5招 內崁式收納│線條簡約包藏大收納

 

除了外凸式的平台,延伸運用樑下空間,以吊櫃+平台的方式打造床頭,不僅不減空間深度,多了床頭平台更方便擺放各式小物,上方吊櫃削齊線條的同時,也化解了壓樑的風水煞氣,既簡潔也保有超大垂直收納量。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第6招 結合桌體│一面單牆也能有極大運用

 

既需要充足的收納,活動空間也不能少,兩者全拿的聰明設計在哪裡?有設計師將「一體成形」的概念動到了床頭櫃,連結書桌、化妝台,就成了既俐落又能有豐富的使用機能,比起單一櫃體,這樣的設計CP值好高!

 

圖片由蟲點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第7招 不落地設計│空間感瞬增2倍

 

睡眠無非圖個清靜,可不可以放下雜物,追求更乾淨清爽的睡臥環境呢?你的需求設計師都聽到了,床頭也可以不用做櫃子做收納,簡單造型層板或搭配鮮明的洗石子牆,就能打造出有型有款的床頭端景,細看下面這個案子,不論是床頭照明、床邊几、床邊櫃,都放棄了粗壯的支撐,而是結合牆面打造懸浮式的床頭造型,空間自然更大更輕盈,將床頭極致貼牆,其它空間也能有更好的運用。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第8招 結合臥榻│ ㄇ字動線自在坐臥更舒適

 

除了結合化妝台、書桌外,有設計師巧妙活用床頭櫃的高度,將床頭櫃體再延伸,連結窗邊臥榻,創造 ㄇ字形的坐臥動線,不僅放大了床的尺寸,坐臥再也不擠不卡,空間更舒適。

 

圖片由沐光植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