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迪色怎麼搭最潮?2021最新選配法揭曉

莫蘭迪色怎麼搭最潮?2021最新選配法揭曉

作者:Ellen2021-02-12人氣:16828

莫蘭迪色依舊榮登2021最夯的居家色調之選!雖然好看又好搭,但要能搭配得宜還是需要點技巧,除了要善用跳色輔助、考量顏色之間的和諧度以外,其實還有更多選配小撇步,往下看看便知道!

 

  1. 01.異材質交錯運用,莫蘭迪色空間視覺層次提升

  2.  

介於黑白之間的灰色調,擁有能百搭於各式自然材質的特性,也可以透過材質的變化運用,藉以跳出空間的死板框架,並提升層次感,像是木質、石材等元素可以為空間注入溫潤的視覺感,金屬、皮面等剛烈特性的材質,則能在莫蘭迪灰色中帶出時尚摩登感。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極簡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 02.線條&幾何設計 開闊莫蘭迪色空間視覺感

  2.  

如果你選擇的主色調是深色系的莫蘭迪色,想要增加空間中的寬闊感,不妨採用線條和幾何設計,便能讓空間快速擁有律動感,如果天花板高度夠高,加入一些弧線設計,視覺上會有延展的效果,反之,天花板太低或小坪數居家則不建議,因為視覺效果反而會有變窄、雜亂的感覺,可以從櫃體或門板等小地方下手。

圖片由均漢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 03.跳色柔化莫蘭迪灰調,空間0違和

 

霧灰主調是莫蘭迪色中最受歡迎的,但是大面積的灰,可能會有視覺被壓縮的感覺,跳色即是增加整體活潑度最簡單的手法之一,只要將幾件家具或軟裝跳色運用,空間就能變得更有趣。且灰色與任何顏色都非常相襯,能夠搭配的顏色也較不受限,不管是鮮豔色系,或者是同樣帶有莫蘭迪感的柔和色調都非常適合。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御見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 04.風格強烈的家具傢飾 創造莫蘭迪灰色空間亮點

  2.  

具有存在感的家具和傢飾,不僅能強化空間的風格,也能凸顯出屋主的個性,而在莫蘭迪色空間中擺放,最能展現出品味!挑選一張極具設計感的單椅或茶几,或者把珍藏已久的藝術品掛上牆面或隨興擺放在地上,搖身一變就成了居家空間中的大亮點。

圖片由御見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穎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 05.霧鄉色、奶茶色,適合不喜高調的你

  2.  

就小編了解,還是很多人覺得設定霧灰色為居家主色調太暗,或是不想要家裡有太冷酷的感覺,這時候選擇其他色系的莫蘭迪色就是正解囉,不僅能百看不膩,還能破除白牆的無趣,像是從去年夯到今年的霧鄉色、奶茶色,就很適合不喜歡太高調,又有點變化的你!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6.莫蘭迪霧調藍綠,百搭0失誤

 

霧調的莫蘭迪藍綠色整體讓人有一種沉靜的感覺,空間會看起來更穩重舒服,搭配起來可是0失敗率,最適合想要有點彩度但又不想過於高調的屋主!如果怕顏色太重的話可以從櫃體或軟件等地方點綴。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木易設計Yang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7.綠+黑,襯托莫蘭迪色空間的好質感

 

綠色配上黑色是最能強調出氣勢與質感,如果不太敢大面積用色,只要單面牆使用,即可創造出空間的視覺深度。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8.莫蘭迪紫色用在臥房,浪漫優雅兼具

 

紫色給人高貴又優雅的氣場,小編覺得莫蘭迪紫色調特別適合在臥房使用,搭配白色或粉紅色的床組等,能讓整體浪漫度更提升。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9.飽和度低的莫蘭迪粉色系,跳脫稚嫩化為成熟氣場

 

粉色系清新甜美感十足,選擇明度與彩度低的灰粉色,不僅能跳脫了稚嫩感,運用在空間也成熟不少,只要搭配一些白色家具,就連男主人也不會反感!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家具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0.莫蘭迪霧藍色,以不挑人的中性色點綴空間

 

藍色是中性色調,所以不管家庭成員是男女老少都非常適合,而且只要選擇莫蘭迪霧藍色,搭配任何顏色也都不會突兀,如果多加一點木質感的硬裝或家具,更能在空間中增添溫馨的氛圍。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