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陽台風水,全家人愈住愈好運

搞定陽台風水,全家人愈住愈好運

作者:季妍2021-02-08人氣:23395

想要新的一年家中運勢好,除了客廳這個風水重地要注意之外,陽台也是家中運勢的重要指標,因此陽台在風水上也絕對不能馬虎,那麼有哪些事情是要特別注意的呢?

 

氣流暢通,運才順

 

簡單來說,只要是影響整體的風水重地,通常都是氣流流通的地方,也就是家中氣運的接納地,在這種地方最忌諱的就是堆放雜物。堆放雜物會使得氣流無法順利運轉,而雜亂也會使得運勢敗壞,所以建議大家可以擺放層架或收納櫃在陽台,將雜物整理好,並適當的裝飾陽台即可,切勿讓視覺感到混雜及擁擠,才能保有流通的氣運喔!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避免擺放狀態不佳的植栽

 

很多人喜歡在陽台擺放植栽來淨化空氣,但是擺放在陽台的植栽也是有學問的。若是擺放一些生命力較強的植物,就能象徵運勢穩定,且有利於家人的身體健康。所以挑選盆栽時可以挑選枝幹粗壯或生命力強的植物,像是萬年青就非常適合擺放在陽台,能強壯運勢,也能穩定家中發展。

圖片由凸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正對大門難以聚氣聚財

 

除了以上的風水基本外,再來是格局上的問題。陽台是通往室外的空間,所以氣流向外,就不宜正對大門,會讓好的氣息無法留在家中,也形成所謂的穿堂煞。若你家的格局剛好是陽台正對大門的,那可以將窗簾長期拉起遮擋,或是在玄關做屏風或玄關櫃遮擋,也可在玄關擺放魚缸或藤蔓類的植物以化解煞氣。

圖片由大湖森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正對廚房當心有穿心煞

 

陽台正對廚房,會形成風水上穿心的格局,而廚房也屬於財庫的代表,若正對陽台就有對外公開的含義,會導致錢財容易流失,不易存錢。想化解穿心的格局最好是將陽台的門或窗簾長期拉上,或是在廚房入口設置拉門,若要設置屏風或收納櫃遮擋記得要保留活動動線,以不影響使用者動線為原則。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關於陽台的風水,還可以參考這些視頻: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