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4大經典風格浴室,材質選搭技巧這邊看

打造4大經典風格浴室,材質選搭技巧這邊看

作者:Carol2021-02-08人氣:6844

想要為新家打造全新的裝潢風格,怎能獨漏這個洗淨我們一身疲憊的浴室?無論你是喜歡現代風、古典風、北歐風或是鄉村風,除了完整的衛浴機能外,別忘了運用專屬的設計語彙和材質,讓整個家的風格更到位哦!

 

展現材質本色,創造簡潔現代風

 

強調俐落、時尚、久看不膩的現代風設計,在沐浴空間裡我們同樣可以沿用中性的色彩,像是最常被使用的白色和灰色作為基調。若想避免樣貌過於單調呆板,可透過深淺不同的色調來搭配,或少量點綴較鮮明的色彩。現代簡約風格少用裝飾性較強的建材和過於繁複的設計,多以玻璃、鐵件、不鏽鋼、石材、水泥牆面等天然材質為主,有時也會加入 磨石子、洗石子等傳統素材,展現復古又創新的居家氛圍。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隱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融入木紋與細緻五金,交織優雅古典風

 

和現代風截然不同的古典風,強調裝飾細節和精巧細緻的質感,因此常採用實木材質或加入線板工法的門片和浴櫃,並透過大理石、花崗岩或石英石構成的檯面和面盆,再加上具裝飾效果的五金配件,呈現華麗感與典雅風情。其中,金屬若選用黃銅和玫瑰金顏色,不鏽鋼材質選毛絲面與緞面單品,都能為浴室注入奢華情調喔!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尚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淺色調木質,帶出清新北歐風

 

和現代風格同樣也訴求簡約乾淨的北歐風,更多了一份回歸大自然的純粹和清爽。因此,整體空間和衛浴設施的造型和款式,除了掌握簡單不花俏的重點之外,選擇較為柔和淡雅的色調也很重要,同時經常搭配樺木、橡木、楓木、松木等未經細緻加工的木質素材,塑造樸實溫馨的感受。此外,北歐風格也很重視採光,如果浴室能具備開窗條件,那就更棒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原始感磚材與實木,圍塑溫暖柔美鄉村風

 

與其他一樣講求樸實自然調性的風格相比,鄉村風又多了幾分優雅和懷舊的特質,浴室色彩不妨跳脫以白色為主的選擇,溫潤的大地色或柔和雅致的粉色系都是可以善加運用的配色。適合鄉村風的設計元素,包括木質、文化石、花磚、復古磚及馬賽克等建材。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湖森林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上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