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門手法大盤點!收納櫃這樣設計放大空間感

隱藏門手法大盤點!收納櫃這樣設計放大空間感

作者:Fran2021-02-11人氣:7290

收納可說是家家戶戶無法迴避的設計課題,但多數的收納設計都讓空間變得更繁瑣、有壓力。如何讓櫃體不像櫃體,收納不那麼收納呢?隱藏門或許是個不錯方法!

 

穿透如隔屏,消除櫃體的視覺阻斷感

 

融入整體電視牆設計的木門櫃,運用透氣的木格柵門片,讓櫃體看起來更像是隔屏一般,隱約穿透的視覺效果,也少了實心門板的阻斷感,彷彿櫃門後方還有空間一樣,是常見隱藏門設計手法之一。

圖片由延伸觸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理性木條門,爬梳出優雅質感

 

木條紋是各種風格中都蠻常見的牆面裝飾元素,不僅具有理性美,也能增加空間質感,常用在玄關櫃或儲藏間,將木條紋元素轉化於隱藏門片上,有助於讓櫃體虛化於牆面之中,進而達到化解視覺壓力的效果,成為聚焦的風格裝飾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橡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門造型化設計,形塑空間端景

 

空間主牆能夠讓整體畫面更聚氣,但是,牆面同時也是櫃體的規劃重區,因此可以將收納櫃以隱藏門片與主牆做合併設計,再穿插一些線條、造型,裝飾出活潑的視覺主牆,巧妙地讓櫃門隱身其中。

圖片由水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好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藉俐落線條與造型,化解門片的平庸感

 

櫃體門片屬於機能設計,規劃上容易流於平庸,但其實只要將收納牆設計平面、無把手的隱藏門,再配合整體畫面加些分割線條裝飾,就能化解無聊的視覺感受,讓收納牆不只能收納,也成為空間中的視覺焦點。

圖片由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WID 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色塊切割,隱藏門變身幾何藝術牆

 

收納牆除了可運用線條裝飾外,還可利用隱藏門與牆色搭配,讓無聊素牆形成灰、黑相間的質感畫面;或是將櫃門視為壁面,以幾何色塊切割設計為藝術牆,都讓門片感消失而搶盡風頭。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洆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鏡面材質,延伸出翻倍空間感

 

櫃體容易造成壓迫感,鏡面則能讓空間有延伸翻倍的錯覺,所以想要放大空間感,可將櫃門以鏡面材質搭配平面設計,或是採用局部的鏡門設計,讓空間較隱約含蓄。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