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材質加上玻璃隔間,給你輕盈穿透感居家

作者:季妍2018-08-02人氣:1470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2坪
格局: 3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兩戶打通加大公領域


2.      各自擁有完整私人空間需求


Before


 「使用簡約材質加上玻璃隔間,打破陰暗狹長格局,適當光帶設計創造空間通透感。」杰瑪設計總監游杰騰說。屋主為感情甚好的兄弟倆,希望讓公領域結合之外,也能適時擁有各自獨立空間。因此設計師兩戶打通創造足夠公共空間外,也順著長向格局將兩人臥室左右分開。 


整體空間以木皮拉出空間長度,天花的樑以木皮包覆。在書房、廚房使用玻璃隔間出空間的輕盈、無阻礙,讓整體有穿透感。

新成屋,採光,玻璃,隔間,質樸

平面規劃上,將兩戶打通成一戶,分別將兩兄弟的私人空間擺放在兩側,走道以上由左至右分別是兩間臥房、客廳、餐廳及臥房,走道以下則是衛浴、衣帽間、玄關、書房及廚房,將使用機能結合為一直線,讓動線簡單明瞭。


新成屋,採光,玻璃,隔間,質樸新成屋,採光,玻璃,隔間,質樸新成屋,採光,玻璃,隔間,質樸新成屋,採光,玻璃,隔間,質樸

客廳


整體空間的牆面與地坪都以簡潔的白與灰搭配,讓天地壁調性一致,視覺也更顯和諧且舒適,利用不同牆面材質創造空間層次感,天花以木皮包覆的橫向大樑,做出無形區域界定,再利用光帶增強線條感,讓長向動線更顯乾淨俐落。


新成屋,採光,玻璃,隔間,質樸新成屋,採光,玻璃,隔間,質樸新成屋,採光,玻璃,隔間,質樸

餐廳


牆面使用珪藻土及特殊漆混和出特殊質地及花紋,色彩仍維持與空間調性一致,並為愛旅遊的哥哥加上世界地圖的浮雕,讓此牆面成為空間的主視覺牆。


新成屋,採光,玻璃,隔間,質樸新成屋,採光,玻璃,隔間,質樸新成屋,採光,玻璃,隔間,質樸

書房


位在玄關進門的轉角處,使用玻璃隔間讓進門視覺不被隔間所阻斷,維持視覺通透感,而收納櫃體上做了變化,採雙面設計,向內是書房收納、向外則是玄關擺設用。懸浮的設計減輕量體重量,整體輕盈感十足。在木製櫃體上加上藺草,宛如草蓆,利用視覺牽引記憶,用新的方式呈現傳統的味道。


新成屋,採光,玻璃,隔間,質樸

燈光設計


用光帶讓空間氣氛更顯柔和,中和了屋主兄弟倆的個性,也藉此強調了空間的線條,更利用間接光的空隙讓空間有向上延伸的感覺,帶出氣氛也減少了空間壓迫感。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杰瑪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件

作品

2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藝時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