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中樓精彩設計這裡看!4種新手法打造夢幻居家空間

樓中樓精彩設計這裡看!4種新手法打造夢幻居家空間

作者:Sonia2021-02-11人氣:9213

市區房價寸土寸金的年代,樓中樓與夾層屋這樣的複層設計成為CP值相對高的選擇,然而,設計師能運用這樣的立體格局設計出什麼新奇的變化呢?先賣個關子,跟著小編看下去就對了!

 

居高臨下的閱讀區視野更開闊

 

樓中樓屋型大多是屬於大坪數住宅,講究大器及開闊感,因此會保留局部挑高格局,可為室內創造更壯闊視野,很適合規劃一處讀書角落。如下圖賀澤室內設計的案例,透過挑高樓版的空間打造閱讀專區,除了實用外也能讓格局擁有遼闊感。而夾層屋礙於高度關係,雖無法有如此開闊的空間感,但適合打造像是樹屋或多功能閱讀區,如下圖耀昀創意設計與寓子設計的案例,都為居家生活設計了溫馨而實用的讀書角落。

圖片由賀澤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鏤空吊床、運動設備讓待在家的時光更有趣了

 

樓中樓因動線規劃在二樓常常會產生走道空間,建議可以加以利用,在家中規劃像是攀岩牆、鏤空吊床等遊樂空間,就能讓待在家的時間生活更有樂趣。如下圖羽茿設計的案子,設計師在花板上加裝了運動攀梯與吊環,並在一旁設計了攀岩牆,讓樓中樓成為家人遊樂與體能訓練區。另外,無論是夾層屋或樓中樓都可利用雙層樓板的特性,將上層樓板設計鏤空吊床區,小小穿透空間就能拉近家人距離。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在家也能好好享樂!觀景吧檯、透明湯屋讓生活超愜意

 

下圖近境制作的樓中樓案例,設計師以斜切天花板顛覆一般住宅平凡無奇的空間感,以二樓居高臨下的好視野與絕美的護欄設計規劃了觀景吧檯,配合後方中島廚房與一旁鋼琴,讓朋友可在這兒盡情聊天放鬆。另一個工一設計的案例,設計師將獨立浴缸移至玻璃護欄旁,藉由樓梯形成的挑高空間感給予小住宅、大浴缸的開闊視角,為生活增添更多開闊的視野。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書再多也不怕!樓梯間可收納樓板變出居家圖書館

 

為了讓夾層屋的空間利用更有效率,收納設計向上發展成了必然的趨勢。像是這個工一設計的案例,屋主有海量藏書,設計師為此將夾層高牆設計為全牆式書櫃,但是該如何取放書呢?別擔心,只要將牆側邊的鐵柵板放下就可以讓樓梯神奇地多了樓板,就像圖書館一樣讓書牆擁有超量收納力。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樓中樓設計重點1.鏤空設計,放大採光與視野

 

樓中樓和複層式的小空間,最怕的就是連接上下層的樓梯擋住了視野與光線,使得整個家變得矮小陰暗,為了解決這樣的困擾,建議可以選擇網狀版或是鏤空式的樓梯,通透的樓梯設計不但能引進光線,也能讓視覺感開闊,減輕複層、樓中樓宅的壓迫感。

圖片由慕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樓中樓設計重點2. 彈性隔間牆打造多功能空間,提升坪效空間更開闊

 

在坪數較小的夾層、樓中樓空間,若有太多實牆區隔,容易讓家裡變得壓迫、空間感不足,要化解整體壓力,可以利用材質轉換,選擇拉門、玻璃等彈性隔間設計,不但能達到場域區隔,也能放大空間坪效,打造多功能、通透的彈性格局。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