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浴改位,採光大敞開!20坪微甜復古宅開箱記

作者:劉小姐口述、Ellen整理2021-02-08人氣:13833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這房子其實已經買了十年,當初買沒過沒多久就跟老公一起到英國念書,所以就變成我們偶爾回國才會住的地方,原本想說畢業就要回來,誰知道後來在那邊工作,一晃眼九年已過!(驚)直到老公前年工作被調回台灣,我們才舉家搬回來定居。   二、找設計師的原因   本來不打算重新裝潢,但十年前住這房子還ok,十年後有了女兒,原本只有一房的格局,一下子要塞進兩大一小,

一、前言

 

這房子其實已經買了十年,當初買沒過沒多久就跟老公一起到英國念書,所以就變成我們偶爾回國才會住的地方,原本想說畢業就要回來,誰知道後來在那邊工作,一晃眼九年已過!(驚)直到老公前年工作被調回台灣,我們才舉家搬回來定居。

 

  • 二、找設計師的原因

  •  

本來不打算重新裝潢,但十年前住這房子還ok,十年後有了女兒,原本只有一房的格局,一下子要塞進兩大一小,可想而知超不方便,大人和小孩沒有各自獨立的空間就算了,作息還會互相影響,女兒要早睡時,我們也得關燈關電視一起睡,這樣生活了大半年真的非常非常頭痛,決定一定要請設計師來重新規劃一下才行!

 

  • 三、找設計師過程

  •  

從決定要裝潢那一刻起,我每天都在上網搜設計公司,後來剛好找到了都市居所,發現設計師跟我在倫敦讀同一間學校,而且見面後發現他們當時做的案子屋主竟然是我朋友,心想這未免也太有緣分!而且聊起英國生活也超有共鳴,想說這樣之後溝通起來一定也會很順利,就決定請他們來設計。

 

  • 四、原本的裝潢及格局&需求

  •  
  1. 希望隔成兩房:原本的格局只有一房,比較適合單身或情侶居住,希望夫妻倆和女兒各自有房間,而且地板高低階非常多,對於有小朋友的家庭來說有點不安全,希望家裡的地板高度能夠一致。

  2.  
  3. 浴室希望能改成更實用的配置:從平面圖可以發現衛浴很大間,還有一座大浴缸,建商當初好像是想打造成湯屋的感覺,事實上熱水放到一半就沒了,根本無法泡,覺得這設計很問號?_?

  4.  
  5. 要有開放式且設備齊全的廚房:我很愛下廚做菜,但原本廚房小而且設備不齊全,每次要準備全家的伙食都搞得像打仗一樣,使用起來非常克難,但當初是想說反正這邊是出國回來才住的地方就算了。

 

  • 五、喜歡的風格

  •  

我在Pinterest上找了非常多我喜歡的風格讓設計師去參考,主要就是想要延續在國外住的感覺,然後可以繽紛、復古一點,抓幾張我找的圖給大家看看:

 

  • 六、裝潢狀況

▲原始平面圖

 

▲規劃後的平面圖

主要是把原本占掉採光面的衛浴改為開放式餐廚空間、增加一房、更衣室、儲藏室。

 

▲因為格局變動大又要隔出房間,拆除工程和砌磚、電路工程都很浩大。

 

▲左圖是裝潢前的廚房,很難想像吧!但沒錯,原本的廚房就是這麼小又擠。

 

▲(和上圖同一個視角)拆除工程後的採光很讚!但是原先格局被牆擋住導致完全看不出來。

 

▲本來是整面實牆,後來改為較低的電視矮牆,採光就不會被遮住。

 

▲原本唯一的一房,而且沒有門。

 

▲這就是那個大浴缸XDD後來整個拆掉,把馬桶換來這邊。

 

▲為了安全著想,地板高高低低的部分後來也都改掉。

 

  • 七、完工後美圖分享

  •  

客餐廚區

▲在採光很好的廚房做菜超享受,而且抽油煙機外露也很有國外廚房的感覺,我個人是很愛粉紅色的磚搭配藍色廚具,重點是廚房相較於以前變得好寬敞,烤箱、洗碗機這些配備都嵌在廚具中,整個超齊全,做菜變得超順!真的是我心目中夢想的開放式廚房!!(灑花)

 

▲坪數小又要大廚房&靠窗,勢必會犧牲一點客廳的空間,設計師很聰明的在客廳及餐廳之間做一個矮電視牆,看起來不壓迫又能留住採光,還能隔出客餐廳的空間。

 

▲當時看Pinterest時就很喜歡這樣地板材質拼接的感覺!!

 

▲沒有陽台,洗衣機跟烘衣機就放在室內,平常就藏在櫃子後面,其實在國外的家就是這樣的配置,所以用起來也很習慣。

 

衛浴設計

▲這個水磨石磚牆我在找參考圖時就有看到,現在一家人都很喜歡在廁所待很久,可能是這空間特別療癒的關係XD

 

 

主臥室

▲那些超煩人的地板高低階都改掉了,唯一只有這邊還留有踏階,原因是這裡下方藏有大樓既有無法移動的空調設備,得保留高度把它藏起來。

 

▲終於有了一個完整的主臥室,還多了更衣間,根本就比魔法還神奇!!

 

女兒的房間

▲窗邊臥榻也是為了要藏住空調設備,照片中是我本人哈哈哈

 

  • 八、心得與關於裝潢的建議

  •  

設計師幫我們想到了好多事,比如說得知我喜歡做菜又想要開放式廚房,就安裝了吸力很強的抽油煙機,現在住那麼久了還真的沒被油煙困擾過,還有原本想要像是國外那樣不完全是貼磁磚的衛浴空間,但是設計師說台灣天氣不適合會發霉,說服我不要這樣做,還好有聽他們的,目前衛浴清潔起來很輕鬆!

▲完工後設計師幫我拍的寫真照(?)

 

我覺得裝潢前一定要約設計師出來談,因為可以從設計師的穿著打扮觀察跟自己的風格和美感是不是在同一條線上,如果品味有合,那設計出來的東西就不會離自己的想像太遠。至於為什麼整篇開箱文都是我自己的意見而沒有提到老公?因為他都沒意見,說我想怎樣就怎樣,還好最後他也很滿意成果XDD雖然裝潢前我沒有去多方比較設計公司,但這次的過程和結果卻是超乎想像的滿意,我們一家三口都住的很開心,真的好喜歡啊 (o´ω`o)ノ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都市居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3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北投區三合街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Glimmering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