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年好運勢,破解常見小坪數NG風水

迎接新年好運勢,破解常見小坪數NG風水

作者:Carol2021-02-12人氣:6256

居家能否住得舒適,除了講究格局規劃應發揮到最佳坪效之外,風水往往也成為許多屋主們的考量。但小宅空間難免因坪數關係而難以兼顧,以下百小編就為大家整理出最常見的幾個小坪數NG風水,以及建議的破解作法。

 

大門與客廳落地窗面對面,形成穿堂煞

 

一般坪數較小的房子,尤其是套房,較少另外規劃出玄關空間,導致經常是大門一打開就能直接看到大面落地窗或陽台的格局。這種傳統風水學上所說的「穿堂煞」,被認為有漏財之虞,也會對身心健康造成影響。建議小坪數居家可在大門和客廳間加一道視覺屏風,也能適當地界定內外;要是像下面第三張圖片,大門到客廳是狹長型的通道,那麼在進門便可直視的角度用較不透光的窗簾遮蔽,也有助化解。

圖片由莫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研一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無開窗,變成明房暗廳

 

「明廳暗房」是居家風水的首要原則,也就是客廳需要有好的採光,而房間則應相對暗一些,以免財運受阻。就現代科學的角度而言,客廳缺乏開窗過於昏暗,人就容易提不起勁;臥房若太過明亮,也會影響休憩的品質。假使採光面距離客廳較遠,可運用開放或半開放式的設計來引光,並選擇明亮色系的家具或材質、塗料搭配調整。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陶璽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床頭壓樑,心神不寧難睡好

 

樑柱是屋房裡很重要的建築結構,不過要是大樑位置恰巧就落於臥房床頭的正上方,對整體運勢和健康就不太好囉!事實上,要是躺著一張眼就看到大樑從上面橫越而過,確實也會讓人備感壓迫。如果沒辦法改變寢床方位的話,由天花順勢延伸向下增設與樑同寬的床頭櫃或置物平台,或者是藉由弧形線條修飾,即可消弭煞氣,還能提升實用機能。

圖片由Banliton 裝潢便利通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開門見灶,容易錢財虛耗

 

由於這幾年開放式格局當道,加上小坪數格局經常受限,因此常有大門一開即見廚房的問題。而廚房在風水學上又被視為財庫,「開門見灶」意味著財富都被看光光,容易錢財不聚。此時同樣也可在大門和廚房之間,運用收納櫃或設置屏風、端景牆面來遮擋,或者也可利用略高於瓦斯爐和廚具檯面的吧檯設計巧妙化解。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