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客廳有雷勿踩!六大必知設計關鍵

北歐風客廳有雷勿踩!六大必知設計關鍵

作者:季妍2021-02-12人氣:33373

北歐風舒適、簡約的特質幾乎沒有人不喜歡,也有越來越多人嚮往家裡擁有清新無負擔的北歐質感,但這樣的設計難道都沒有地雷嗎?北歐風客廳裝潢時有哪些設計重點?掌握這幾個關鍵,擁有北歐風情的客廳就不成問題啦!

 

01.  減少窗邊裝潢的複雜性,採光愈充足愈美

 

北歐國家夜長晝短,因此會非常重視採光,如果常關注北歐空間,也可以發現明亮是北歐空間不可或缺的關鍵。所以想要擁有北歐感,就要避免過暗的設計,大面的開窗迎進採光是一定要的,利用自然採光讓空間有明亮、清爽的基礎,再一一的丟進其他的設計元素,才能擁有最道地的北歐居家喔!

圖片由坊華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築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減少隔間,避免讓空間感歸零!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很多北歐空間都會採取開放式設計,除了希望能延伸採光以外,北歐國家也相當重視家庭成員間的互動,希望在家中能有良好的溝通與相處,所以開放式格局就成了他們常用的設計手法。而這樣去除多餘隔間的開放式設計也能讓採光延伸至其他空間,讓空間更明亮且有放大的效果,非常適合小坪數空間使用。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比起繽紛彩牆,白色+木質更北歐

 

運用大量的白色牆面可以說是北歐設計的經典手法,因為北歐風格的特色之一便是線條簡單、不過度裝潢,所以在牆面上多會採用大量的白色。除了維持簡約感,同時也提升空間亮度,讓整體更加清新、舒適。裝飾上會利用具有設計感的單品去點綴空間及增加空間色彩,讓整體附有設計感卻十分純粹、乾淨,這就是所謂的北歐風啊!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石材水泥不OK,還是淺木地板最有暖度!

 

想知道為什麼北歐空間大量的使用白色,卻仍舊不會感到冰冷,關鍵就在地板。因北歐盛產木材,氣候寒冷,所以也非常喜歡使用木頭作為建材,通常在全室使用白色的狀況下,便會使用淺色的木地板來增添空間溫度,讓整體氛圍更加溫馨,同時也增加了空間層次感,讓整體樸實、簡約卻不平凡。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  添點織品裝飾,柔化過僵的四壁空間

 

想要擁有北歐空間感,除了以上的材質及色彩使用外,在裝飾和佈置上也要特別挑選,因北歐人在生活上崇尚自然,在空間裝飾上也都會選擇具有自然材質紋路的裝飾品為主,例如麻製的地毯、抱枕等織品,顏色也多為大地色系為主,讓自然更融入居家生活空間。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6.  植栽局部妝點,小小一株大大有感

 

藉著家具、牆壁塑造居家空間,雖然合情合理,但北歐人的居住中,則更多了生命力與生活感,熱愛自然的他們也絕不會少了植栽的妝點,希望能將大自然帶入室內,讓室內外都一樣的清新、放鬆,才是他們真正喜歡的生活氛圍。如果你家該有的都有了,卻怎麼看都少一味,那麼添點植物盆栽準沒錯!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