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頂燈/軌道燈 選對才好用! 2021機能大比拼

吸頂燈/軌道燈 選對才好用! 2021機能大比拼

作者:季妍2021-02-13人氣:10317

燈具有千百種選擇,但總是不知道該怎麼選才好嗎?其實常見的軌道燈跟吸頂燈看似樸實無聊,但只要巧妙運用,就能隨心所欲的打造出想要的氛圍,還能擁有滿滿個性、時尚的設計感!到底該怎麼活用呢?看看以下的文章比較就知道了!

 

01.  善用可變換方向的特點調整光帶

 

軌道燈是將軌道安裝在包含銅線的連續軌道上方,大部分人都會選擇走明管設計,將軌道直接顯現於天花上。而軌道燈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自由變換燈光投射的角度,比起其他燈具,可以提供空間更多燈光使用彈性及變化,且軌道上的任何地方都能坎上燈具,也方便讓使用者變換位置,可以更不受拘束的使用光源。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善用可自由變換色溫創造氛圍

 

吸頂燈安裝時燈具底部可完全貼附在天花板上,讓空間不因燈飾顯得縮減,而在科技技術逐漸進步的現代,吸頂燈已發展成可自由調色調光的燈具,讓你能自由選擇燈光的明亮度及晝光或黃光,一盞燈就能讓空間氛圍有多種變化,不用受限於燈泡的選擇。當然,價格與可調整燈光的段數多寡有關係,可依照個人需求選擇。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吸頂燈、軌道燈這樣運用最佳

 

剛剛提到吸頂燈便是底部與天花可完全貼平,減少燈具與天花的距離,因此這樣的燈具非常適合用在樓高不高的空間,像是玄關處或複層的二樓。而軌道燈的光源屬於集中投射型,就較適合擺在需要強光源且重點打光的地方,例如,展示櫃、收藏品或畫作上,做重點投射,便能凸顯你想展示的物品或區域,但記得做重點打光時,投光的角度為30-45度最為合適喔!

圖片由延伸觸角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築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吸頂燈v.s軌道燈 機能大比拚

 

選擇吸頂燈或軌道燈並沒有絕對的答案,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及空間的條件來選擇,一下就提供吸頂燈與軌道燈的比較表格,讓大家可以看看究竟吸頂燈和軌道燈哪個較符合你的要求呢?

 

吸頂燈

軌道燈

是否能調光調色

是否能變換角度

安裝方便性

叫需專業人員操作

較方便適合自行安裝

視覺效果

簡約乾淨

線條粗獷明顯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