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石檯面知多少?4大重點一次搞懂

石英石檯面知多少?4大重點一次搞懂

作者:Fran2021-02-18人氣:8269

廚房不只是用來製造美食,還得兼顧家人的飲食衛生與安全,特別是會直接接觸到食物的檯面,又該如何挑選才安心?廚房檯面材質百百種,每一種都各有特色,其中的石英石更是近年頗受矚目的檯面材質,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認識石英石檯面的材質特色吧!

 

高硬度超耐磨,長久使用不刮花

 

石英石檯面的首要優點就是硬度超高,在大自然中,石英石硬度僅次於鑽石,一般刀鏟不容易在檯面上造成刮痕,自然不必太擔憂各種看不見的小劃痕,會藏汙納垢、汙染食材,雖然石英石檯面的硬度極高,但也別刻意用鋼刷用力刷洗,正常的使用就可以讓檯面壽命更長喔!

圖片由本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抗熱抗腐蝕,好清理好收拾

 

石英石檯面其實不是原石,而是使用天然石英石打碎後,混入樹脂等材料,再經過高溫高壓製作,耐熱能達到攝氏1600度,所以在廚房能承受用火時的高溫而不變色、變形。此外,石英石檯面抗腐蝕的效果也十分良好,相比於其它種類檯面,可以使用一般清潔劑來擦拭的石英石檯面,打理起來也更為輕鬆,只是仍應避免使用強酸、強鹼,以免損壞樹脂部分。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低吸水率不滲色,永遠亮麗乾淨

 

大理石檯面雖然顏值高,但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容易沾染髒污,汁液還會滲入石材毛細孔內部,造成染色而無法清除;反觀石英石檯面,表面沒有氣孔,幾乎不會吸水,更不會因為打翻一杯飲料毀了整個表面,如真有受損還可以靠回廠以打磨的方式恢復原貌,而且石英石也能作平滑、波紋、皮紋或燒陶面等,滿足更多設計的需求。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無毒無輻射,環保材質更安心

 

石英石檯面的主要原料,是由打碎的石英與少量樹脂、顏料合成,是真正的環保材質,而好的石英石檯面在製作過程中,需要精心挑選優良的石英,並經過提純,去除雜質、重金屬等,使石英變得清透、潔淨且安全無毒。用來做為廚房檯面,即使直接在上面揉麵也沒問題,甚至可加入奈米技術,達到抗菌、衛生效果。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