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位植物懶人包!牛年這樣選這樣擺最旺

財位植物懶人包!牛年這樣選這樣擺最旺

作者:Carol2021-02-18人氣:5750

越來越多人都會在室內擺上植栽,一方面可以裝飾、美化環境,另一方面也能淨化空氣。其實,我們還可以運用植物來改善居家磁場、做好風水佈局喔!想在金牛年開財運,快來看看植物怎麼選怎麼放最有效。

 

找對家中財位,運勢一路發

 

希望藉由植物來達到開運生財的作用,首先要找出家中財位所在,通常這是指客廳的財位,一般是以大門入口朝向客廳45度角的位置。也就是說,當你家的門是開在左邊時,財位會是在右手邊對角線的頂端處;如果門是開在右邊,財位就是在左邊對角線的頂端;假使門是開在中央的呢?那麼左右兩邊對角線的頂端位置都是適合擺放植栽的財位啦!

圖片由吉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書房點綴開運植栽,事業更加分

 

財運分為正財和偏財兩種,正財是指工作事業運,偏財運則是指事業以外的其它運勢。因此,若是想旺文昌功名、提升事業運,別忘了書房也是一個放置開運植物、增添綠意的關鍵區域。建議植物不用多,可選好照顧又耐看的觀葉植物,或是顏色較淡雅的盆栽花卉。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枯木植栽不宜,青翠植物才是首選

 

一般而言,放在財位的植物最好是朝氣蓬勃的常綠植物;顏色黯淡、有刺的仙人掌類植物,或是形狀曲折的藤類植物,則比較不建議。此外,在風水學說中「枯」意味著「哭」,帶有不吉祥寓意的枯枝、枯木或乾燥花,被認為會引來衰運,也不適合。當然,要是發現家中植物出現枯黃的情形,也應立刻進行修整,保持綠植常青!

圖片由CAreaDesign辰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碩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葉大招財,圓厚觀葉植物旺財運

 

能持續生長、保有源源不絕生命力的植物,據說能讓財氣一路旺盛,整體運勢更好。且應選擇葉片大而圓潤飽滿、並具有光澤的綠色植物,例如萬年青、金錢樹、黃金葛、發財樹(馬拉巴栗)或是鴻運當頭(觀賞鳳梨)等,都有生旺聚財的作用。還有一點要注意,財位植物應以泥土種植,盡量不要挑選水耕盆栽,以免見財化水,財氣都流洩光光囉!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璞沃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