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談設計】無印寵物宅!創造與貓咪一起生活的23坪木質調小窩

作者:長寬高空間設計2021-02-17人氣:771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3坪
格局: 2房2廳2衛

「真正的陪伴,就是當你需要我時,我在;當你不需要時,我也不會離開。」

- 寵物當家2”, 2019

 

一、前言

 

忙碌的工作、緊密的社交,現代生活,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被壓縮,壓縮成一支手機上百個APP,困擾著誰又已讀不回、誰又打來抱怨,24小時on call的通訊軟體,剛剛主管又下了新的指令…喘不過氣的感覺,是你我的生活日常。

 

但只要回到家,打開門的那一剎那,心愛的毛孩子奔來撒嬌依偎,柔軟蓬鬆的小手搭在腿上,就好像全世界的煩惱都與你無關,只要跟牠在一起就化解了心頭的煩悶。

 

二、設計概念

 

這次的空間,是個經典的開放格局,如何在開放中又保有區域的分界,成為這次設計的主軸。如同寵物與主人的關係,互動之餘也能保有彼此自主的空間。

 

1.貓咪的攀岩區-書牆與貓跳台

 

貓咪喜歡「垂直」的空間,如同攀岩、爬山,熱愛高高俯視的眺望感。為減少家中空間的浪費,捨棄大型、現成的貓跳台,書牆結合跳板,可以隨意收起展開,讓貓咪可以在茫茫書海中找到自己的小天地休憩。

 

2.貓咪的日曬賞鳥區-木質臥榻

 

落地窗前的實木臥榻,借用日式緣側的概念,腳能輕鬆踏地,主人與寵物慵懶的或坐或臥,曬日光浴、看風景,能面向室內,亦能打開落地窗面向戶外陽台。

 

3.促進家人關係的暖心區-中島餐廚

 

說到夢幻裝潢首選,就是廚房中島,大概所有煮夫煮婦們都無法拒絕。

 

白色賽麗石檯面,依著中島延伸桌面,增加烹飪與用餐間的互動;在餐桌的背牆將所有家電依規格設計,避免電線落入貓掌之中。上下增加收納櫃,杯碗瓢盆都妥善放置。

 

作為整個家的中心位置,更能凝聚家人的情感。

 

4.用電視牆一分為二的-工作區域

 

不鏽鋼材質電視牆,身形輕薄卻很沉穩,弧形曲面貼合書桌與電視櫃,一方面放大視野,另一方面也不會讓採光被遮蔽。

 

5.空間利用-貓咪的盥洗室

 

利用角落書櫃,為寵物打造隱蔽感的便所,內部置放篩網板,降低貓砂四散的機會,好清潔也美觀。

 

三、完工美圖

 

把牠當成家庭成員的一份子,將寵物的習性一併考慮,打造符合所有家人使用習慣的居家環境,這樣的寵物宅,讓彼此自在又安心。

 

 

 

文章原文出自長寬高空間設計,已獲得作者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長寬高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9件

作品

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6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彰化縣、苗栗縣、南投縣

台中市北區文昌東一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豐潤之丘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