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清單】嚮往歐式氛圍居家?家具材質與配色別馬虎

【家具清單】嚮往歐式氛圍居家?家具材質與配色別馬虎

作者:Sonia2021-02-19人氣:5006

想天天沐浴在浪漫的歐式氛圍裡,嚮往巴黎慵懶、舒適的居家場景嗎?要打造歐式居家風格,除了基礎的線板變化外,家具式樣、軟裝的顏色也有特殊的搭配撇步,小編這次以沐昀設計-Resident Kuo這個案子為例,帶大家了解歐式風格居家的搭配關鍵!

 

歐式風格居家家具清單-沐昀設計提供

 

1.餐桌吊燈:18PAR-小巴黎 漫波吊燈

2.房間吊燈:18PAR-小巴黎-悄然吊燈

3.茶几:Conquer Casa康克家居-雜誌咖啡桌 大理石 綠色

4.淺綠色皮質沙發:設計師訂製

5.餐桌、餐椅:設計師訂製

 

在航空業工作的屋主經常往來歐洲,當地的飯店、街道看久了,也希望能擁有帶有歐式風格的家,除了喜歡帶點慵懶、輕鬆感的居家氛圍之外,也希望能跳脫一般室內空間的色彩框架,讓整個家別具特色。為此,沐昀設計團隊利用深淺不同的鼠尾草綠色在空間中帶出不同的層次感,再以木質桌椅、皮革沙發椅及金屬吊燈呼應裝潢細節,帶出能令人放鬆的現代歐式感居家。

 

歐式居家關鍵1:不過於搶眼的家具色彩

 

想要打造出別具特色的居家空間,未必一定要藉著搶眼、特殊色彩吸睛,這個案子中設計團隊利用同一色系、不同色階的深淺層次作為居家牆面配色,在沙發、茶几等家具以及抱枕、窗簾等軟件的挑選上,也以綠色為主軸搭配,替空間帶出起伏不同卻和諧的感受。

▲除了大面積的空間主色外,在軟裝部分可以選擇深淺不同的相近色做搭配,但要注意色彩使用面積,以免比例失衡使得整體看起來不對勁。

 

附上本案空間油漆色號

 

▲沐昀設計的另一個案子,同樣以和諧的軟裝家具色彩帶出優雅的空間氛圍。圖片由Moodlit Deisgn 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歐式居家關鍵2:皮革、木質元素

 

想讓整體空間更顯慵懶、放鬆,家具材質的挑選也是很重要的,不妨可以挑選皮革類的沙發,或是木腳的桌子。在這個案子裡,設計師以木質家具呼應空間中的金屬元素,為整體添自然與藝術的氣息,另外也為屋主訂製了L型皮革沙發搭配CONQUER CASA的大理石茶几,格柵的設計讓人能將未看完的書報輕輕掛上,使整體空間更顯慵懶愜意。 

▲皮質的沙發及餐椅、綠色石面茶几的有趣外型為空間帶進藝術感,木質桌腳的餐桌、高腳椅也讓整體氛圍更自然。

 

▲想讓居家帶點慵懶復古的氛圍,可以選擇皮質木腳的家具,就能替空間加分。林氏木業北歐頭層牛皮小戶型三人皮沙發-橄欖綠色,圖片取自特力屋官網。

 

歐式居家關鍵3:玻璃、金屬燈飾小物點綴

 

要打造歐風居家,在燈具的選擇上也不能馬虎,設計師特別挑選的手吹玻璃吊燈造型復古,能隨光線產生不同光影變化,金屬細節也和空間硬裝呼應,帶出自低調、優雅且舒服的空間感,使得風格更加完整,是讓整體空間畫龍點睛的關鍵。

▲紋路優雅細緻的手吹玻璃吊燈,讓人有仿佛置身於巴黎的浪漫氛圍。圖片取自18PARK官網。

 

復古造型的燈具點綴了整體空間。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