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寸高度沒抓對,日後一定會後悔!鏡櫃挑選攻略(2021新版)

尺寸高度沒抓對,日後一定會後悔!鏡櫃挑選攻略(2021新版)

作者:Kelly2021-02-20人氣:40345

看似平凡的鏡櫃,無論是尺寸、材質還是開闔方式,一旦挑錯了就會影響到日後使用上的便利性,關於鏡櫃挑選密技與注意事項,小編幫你整理好了,一起看看吧!

 

抓對鏡櫃尺寸,盥洗更順手方便

 

衛浴鏡櫃通常以輕小型物品的收納為主,而我們多以站立的方式使用,因此櫃面下緣會離地約100公分,鏡子寬度約35-50公分,高度約為50公分,與洗手台的距離則約25公分,為了方便拿取物品,櫃內深度一般在40-60公分左右。洗手台本身的尺寸約在50-60公分,兩側各預留15公分的使用空間,以免盥洗時感到擁擠侷促,洗手台離地的高度約70-80公分,可盡量做高一點,才不會腰酸背痛。

圖片由慕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初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鏡櫃開方式有差異

 

常見的鏡櫃開闔方式分為平開與推拉式,平開式鏡櫃容易安裝,零件更換方便,可以完全打開,但會影響到鏡子使用;而推拉式鏡櫃,能避免開關中的碰撞,占用的空間較小,也不會影響鏡子使用,但櫃體單側要留有足夠的空間,不能與牆同寬,適合狹長型衛浴。

圖片由甘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封閉式VS.開放式鏡櫃

 

全封閉式的鏡櫃是將收納機能完全隱藏在內部,視覺清爽、易整理,適合擺放需避免受潮及灰塵污染的物品,只是會頻繁開關櫃門、消耗五金的壽命。而開放式鏡櫃由於層架置於鏡面四周,少了鏡門開闔動作,東西陳列置放一目了然,適合擺放使用頻率高的物品,但易積灰塵,若在非乾濕分離的衛浴中使用也容易使物品受潮。

圖片由鐵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聚室內裝修工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慎選板材,能延長使用壽命

 

衛浴空間收納最怕因潮濕造成物件生鏽或發霉情況,因此鏡櫃選用防水的材質,能讓使用的壽命更長,其中以防水防潮性佳的PVC板材最為常見,不僅價格低廉,顏色、款式也變化多,適合注重美觀,同時想降低預算的屋主選用。

圖片由川彡志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德力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裝設鏡櫃前的注意事項:

 

若要裝設鏡櫃,浴室最好採用乾溼分離設計,才能避免水氣從縫隙跑進櫃內,維持乾燥不發霉。而鏡櫃一般都安裝在檯面上方,因此需要足夠的高度,水花才不會濺到鏡面,櫃體材質、造型也需配合整間衛浴的風格,以及使用習慣來挑選。

關於鏡櫃的風格選配,可以參考這篇: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宸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