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款式材質大盤點,釐清4件事輕鬆省一筆

窗簾款式材質大盤點,釐清4件事輕鬆省一筆

作者:季妍2021-02-21人氣:5084

窗簾款式百百種,你都聽過且知道嗎?常見的款式都認識了嗎?而窗簾這種看似不起眼又不貴的小東西,其實還是有些省錢的小關鍵,趕快來看看,才不會連在窗簾這種小地方都當了冤大頭喔!

 

棉麻窗簾,簡約百搭

 

一般棉麻窗簾是我們最常看到的窗簾形式及布料,也就是常見的垂墜式拉簾。通常以單色為主,有特殊的手感,是人造纖維模仿不來的,易讓人感到放鬆、純樸,垂墜感極佳。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紗簾,浪漫無極限

 

紗簾便是由透光度極高的紗所組成,可以用來作為軟隔間,質地極輕,也極為柔軟用在家中可增添浪漫及溫柔感。

圖片由沐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羅馬簾,簡約美感

 

羅馬簾與棉麻窗簾一樣多為素色的款式居多,但屬於上下移動開式的窗簾,沒有過多的皺摺,呈現非常簡約的視覺效果,但不適用於太大片的窗戶或落地窗。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風琴簾,自由調光好方便

 

風琴簾同樣屬於上下開式窗簾,造型與羅馬簾一樣俐落簡約,與羅馬簾不同的是,風琴簾上下都能自由控制窗簾遮擋的區域,非常適合注重調光及隱私的空間使用。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

 

01.  配件斟酌使用

 

我們都知道在購買窗簾時,不只有窗簾本體的布料,還必須加構許多掛鉤、窗簾桿等配件,而這些配件其實可以斟酌著購買。掛鉤和窗簾桿或滑軌屬於必要性,那就可以購買,像是一些花邊或裝飾穗邊就可看看家中氛圍是否合適,或缺少這些會不會讓整體設計感上差異過大,再行購買喔,不然東加西加的就會發現你在窗簾的花費大大超出你的預期喔!

圖片由阜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較重的窗簾不需要鉛塊

 

我們都知道,有些店家會要我們購買窗簾時搭配鉛塊,是為了讓窗簾的垂墜感更好更美,但其實有些窗簾不需要配鉛塊就能有很好的垂墜感了,像是隔熱窗簾、雙層窗簾或重量較重、較厚實的窗簾就可以不使用鉛塊,所以大家再加購前可以先想一下自己選擇的布料是不是其實沒那麼需要鉛塊來輔助呢!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不一定要商家測量安裝

 

有很多商家都會提供到府安裝測量窗簾的服務,有人到家裡都弄的好好的當然很棒,只不過這也是費用高的原因之一,安裝人力的成本可不容小覷呢!所以如果你家的窗簾不是太過於複雜的款式,可以試著自己測量及安裝,測量其實非常簡單,高度只要從你遇見的窗簾桿位置往下拉到你要的位置即可,寬度則可以你預計的窗簾寬度增加1.5-2倍左右,因爲窗簾需要皺摺,所以寬一點不會有太大問題。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有花紋的用1.5倍的布最剛好

 

常會聽到有人說,窗簾做兩倍到三倍的折才好看,其實一般窗簾只要比要遮蓋的區域多1.5倍的布就很剛好了,有花紋的布料更是如此,太多的折數可能會讓花色都擠在一起,就顯現不出花紋的美了。而雙層窗簾的內紗簾也是如此,太多折數會讓兩層窗簾距離過大,感覺就不是同組的窗簾,在拉開的時候也會不好拉,有失美觀和方便性,因此別被花冤枉錢買過多的布料啦!

圖片由是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