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坪光感日式宅,彷彿走入「圍爐裏」的懷舊時光!

作者:Carol2021-02-21人氣:245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1衛

屋主需求:

 

1.公共領域主要用來接待客戶或朋友

2.洽公時需小住,希望有居家的溫暖和舒適感

  1.  
  2. Before

  3.  
  4. 「擁有多面開窗、採光明亮,是這個基地的最大優勢。為滿足屋主款待賓客的需求,『賦予空間最大的開闊度和悠閒感受』便成為此次設計的重點。」一畝綠設計姚廷威設計師表示,本次個案訴求不同於一般住宅,是以私人招待所性質為出發;但考量屋主偶爾需暫住於此,因此也需兼具專屬於「家」的生活感。

  5.  

 

客廳設計

 

屋主一開始即向設計師表示自己不需要電視等視聽娛樂設備,因此客廳並不採用沙發、茶几、電視櫃的傳統佈局,只留下必要的沙發座椅,在提供基本機能之餘也保留了空間可彈性變化的特性。同時於臨窗處特別規劃架高式榻榻米設計,再加上日本古民居中常見的「圍爐裏(日語:いろり)」,讓屋主與來訪客人能在此煮上一壺熱茶、簡單烹飪料理,藉由裊裊升起的氤氳暖意,形塑可放鬆閒話家常、暢談交流的氣氛。

 

餐廳設計

 

在建商原有的格局配置裡,進入大門後右側便是廚房爐台,遂在兩區之間加入高櫃,一來可妥善收納衣帽,二來也能劃分出各區機能。有鑑於屋主多以輕食為主的烹飪習慣,整體餐廚採用全開放式的設計,並由衣帽櫃延伸出一個精巧的中島台,建構出更完整的餐廚機能。

 

臥室設計

 

如同公共領域裡單純、寬敞、大量留白的簡約風格,主臥區域亦減去多餘的修飾語彙,並延續清淺色調的木質元素,使其呈現最純粹而乾淨的視覺感,讓主人能夠全然卸下一天疲累,毫無負擔地在此沉澱休憩。

 

After

 

儘管屋主初始對風格並無設限,但姚廷威設計師仍悉心從雙方交談中,梳理出適合屋主特質與需求的空間調性。擷取現代簡約風的元素,融入內斂淡雅的日式風情,構築出一個既可充分體現待客之道,亦能倍感溫馨寧靜的舒適居所。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一畝綠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8件

作品

15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縣

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雙魚的粉色約定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