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不開窗好重要!衛浴裝潢4大重點必瞧

開不開窗好重要!衛浴裝潢4大重點必瞧

作者:季妍2021-02-22人氣:4134

衛浴空間對你來說是潮濕冰冷的空間嗎?其實衛浴設計得宜,也可以是洗滌身心靈的療癒空間,只要掌握開窗、材質、收納、採光這四大基礎裝潢重點,貼心實用又舒適的衛浴空間你家可以!

 

01.  開窗設計,引入美景

 

運用開窗的設計,就能讓洗澡都是種享受,若有浴缸,也建議將浴缸放在窗邊,可以邊泡澡邊享受窗外美景,也讓你家衛浴更有飯店高級感。泡個熱水澡配上一杯紅酒及窗外的景色,宛如偶像劇般的場景就在你家。除了引入美景之外,開窗的設計還能讓衛浴更加通風,也引光入室,讓浴室可以擺脫潮濕陰暗的狀態,是療癒人心的關鍵喔!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Clearspace Design & Research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使用穿透性材質,放大空間

 

想要衛浴有療癒感,除了不要陰冷濕臭外,空間的寬廣度也是能讓人放鬆身心的關鍵,建議大家可以用具有穿透性的材質來區隔衛浴空間,不僅能讓空間功能區分明確,達到乾濕分離,也能放大衛浴的視覺效果。若是使用玻璃,反光的性質也能讓燈光折射更有變化,氛圍更加不同。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隱藏式收納,收的乾淨無痕跡

 

浴室中最多瓶瓶罐罐了,不論是洗漱用品還是保養品等,全部堆在一起看了就覺得雜亂不堪,自然不會放鬆及享受空間了。但是太多櫃子感覺會很壓迫,空間感也會變小,所以使用隱藏式收納就對了。將櫃體明顯的外型和把手隱藏起來,讓收納櫃量體不明顯,不僅能把東西收的一乾二淨,還能收的神不知鬼不覺。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氛圍光源,療癒滿點

 

想要療癒感,除了空間上的設計外,還有個最容易被忽略的氛圍製造機,那就是燈光。燈光其實會影響人在空間中的感受,就像在你想要泡個熱水澡,舒舒服服沉澱心靈的時候,太過明亮刺眼的燈光可能會讓你無法靜下心沉思,或無法放空享受自我的時光。因此想要療癒感衛浴,可使用光線較柔和的吊燈或間接光源,也最好以黃光為主,不僅能讓衛浴更有氣氛也更能提升衛浴質感喔。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