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嵌燈懶人包!安裝、選配、佈局這裡看

浴室嵌燈懶人包!安裝、選配、佈局這裡看

作者:Carol2021-02-22人氣:19921

浴室嵌燈深受許多人的喜愛,不是沒有原因的。它具備俐落乾淨的低調外觀,在為空間提供均勻亮度的同時,也不會對整體風格造成干擾。如何正確佈置浴室嵌燈?選擇時又該注意什麼?這篇你可別錯過!

 

浴室嵌燈選購,務必考慮演色性與色溫

 

通常談到人工光源的舒適感,必須掌握演色性和色溫這兩個重點:

1. 演色性是指物體在燈光下呈現的色彩真實度百分比,一般安裝在浴室的嵌燈挑選演色性在85%~90% 即可,但針對需要進行化妝或刮鬍子的區域(例如化妝台上方),建議選用演色性更高的光源,至少應在90%以上。

2. 色溫介於2,000K~3,000K範圍內的浴室嵌燈,能營造溫暖而誘人的氛圍;3,500K~6,500K的燈泡,可帶來明亮有精神的感覺。前者適合運用在泡澡區或淋浴區,浴室中央區域的重點照明則應選後者。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浴室嵌燈搭配可調式開關,靈活調整亮度

 

如果你希望浴室嵌燈能提供更多照明選項,亮度可根據不同需求做改變,比方早晨需使用較清晰明亮的光源來化妝、整理儀容,晚上則偏向溫馨有氣氛的色調時,那麼建議安裝調光器開關來控制照明層、轉換燈效。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安全又耐用!浴室嵌燈記得要看IP等級

 

一般安裝在室內、乾燥環境的燈具多為IP20等級,第一個數字2代表防止灰塵及異物進入的能力,第二數字0則是防潮保護力。至於裝設在環境較為潮濕的浴室嵌燈,建議選擇IP44以上的燈具;但針對裝設在淋浴間、浴缸旁或水槽邊等水珠可能會四處飛濺的區域,應選購IP65的燈具。此外,浴室嵌燈也可加裝玻璃罩,避免水氣侵入。

圖片由木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浴室嵌燈怎麼配置才好?間隔可依天花板高度決定

 

當使用多盞浴室嵌燈時,彼此間的相隔距離應該抓多少呢?這時不妨利用這個算式:將天花板高度除以二。也就是說當你家浴室天花板高度是260公分時,每個燈具應留出130公分的間距,便能提供足夠光線、避免產生陰影。不過,這個原則並非一成不變。假使家中浴室天花高度較高,且需要在局部位置供應更充足的光源時,這個區域的燈具數量可略為增加,好讓間隔距離再拉近一點。

圖片由WID 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碩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