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房設計5件事,幫你教出聰明又乖巧的孩子

親子房設計5件事,幫你教出聰明又乖巧的孩子

作者:Monica2021-02-23人氣:5328

當了父母之後,對於兒童房的設計常會投射自己童年的夢想與願望,但往往流於形式無法讓設計帶來更好的生活,今天百小編要告訴你,除了打造夢想中的小孩房外,親子房設計注意5件事,幫你教出聰明又乖巧的孩子。

 

親子房設計得好,小朋友收納自動自發

 

「趕快把玩具收起來!」相信是每個有小孩的家庭,父母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想要小朋友能養成收納的好習慣,除了從小就需要爸媽帶著小朋友一起收拾外,設計得好更是能將收納融入生活事半功倍。想要養成小朋友自動收納的習慣建議使用開放式的收納箱、收納籃並且高度低於100公分可以讓小朋友輕易整理,衣櫃同樣也是可以在90-100公分處規劃吊桿,讓兒童可以學習自己吊掛衣物。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不迷信!兒童房的方位與床位選擇有道理

 

兒童房可說是小朋友在家裡待最多時間的地方,其中的佈局是否合理更是直接帶來影響。首先當選擇兒童房方位時,能在清晨時接受到陽光的房間最為理想,所以兒童房首選設在住宅的東部或東南部;而床頭一般在風水上會建議朝東方或是東南方,因為這兩個方位五行屬木,利於成長,但是如果小孩平常睡不安穩,則可以將床位移到西方或北方,有助於安穩精神。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黑板牆揮灑創意增進親子互動

 

小朋友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有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聯想力,而這些常在我們斥責小孩不要拿筆到處亂塗鴉時逐漸被抹殺,想要維持家裡的整潔與引導孩子的創造力其實並不牴觸,透過在兒童房內設置黑板牆,就能讓他們盡情揮灑想像力,也能輕鬆地與小孩擁有良好的親子互動,而等到小孩長大還能轉化作為複習功課與生活筆記之用。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兒童房色彩影響孩子思緒與性格

 

兒童房的色彩搭配不僅影響美觀,還會影響孩子的思緒與性格,如果是個性比較內斂、害羞的小孩,建議在房間顏色選擇上最好以明亮、輕快的顏色為主,並選擇對比色做搭配展現活潑,例如黃配藍、藍配橘等等,藉由對比刺激孩子的視覺,同時也能培養美感提升創意。而個性比較活潑、衝動的小朋友,房內則可以大量使用彩度較低的自然色系,達到平心靜氣的效果。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哲苑室內設計 W. Studio Interior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遊戲結合生活,培養創意與活力

 

雖然每個小孩的個性不同,但相信沒有不愛玩的兒童,親子房設計時除了功能性與安全以外,不妨加點有趣的元素,例如把溜滑梯結合上下層床舖,或是把攀岩牆直接帶進小朋友的房間裡,讓每天的生活充滿創意與活力,也能增加親子間的親密互動。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