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一道牆變化這麼大!開箱服裝設計師的25坪新婚宅

作者:鄭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1-02-22人氣:1330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從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能將網路上看過的喜歡的設計風格,搬進自己家中,原本只是空無一物的房子,在設計團隊的巧手之下,竟然變成如雜誌般簡約有質感的居所,現在就由小女子我來帶大家參觀參觀。   一、找設計師的過程   這是我和先生的新婚房,也是我從內地搬到台灣定居後,第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因此這次的裝修對我們而言,意義重大。當初會認識UUU DESIGN INC.的設計師,是透過同

從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能將網路上看過的喜歡的設計風格,搬進自己家中,原本只是空無一物的房子,在設計團隊的巧手之下,竟然變成如雜誌般簡約有質感的居所,現在就由小女子我來帶大家參觀參觀。

 

一、找設計師的過程

 

這是我和先生的新婚房,也是我從內地搬到台灣定居後,第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因此這次的裝修對我們而言,意義重大。當初會認識UUU DESIGN INC.的設計師,是透過同教會的牧師所介紹的,約出來聊一聊,看了他們設計的作品之後,才驚覺:這不是我之前在網路上收藏過的圖片嗎!

沒錯!一切就是這麼的巧,所以當下就決定交給UUU DESIGN INC.設計團隊來規劃了~

 

二、房子的原始樣貌

 

25坪的新成屋格局乍看之下沒什麼好更動的,但我們還是有以下要求:

  1.  
  2. 1.收納藏起來
  3.  
  4. 2.放大公領域
  5.  
  6. 3.溫暖、沉靜的氛圍
  7.  
  8. 4.空間不要太多顏色
  9.  
  10. 5.要有鞋櫃、更衣間

 

三、平面規劃&施工圖分享

 

設計師拆除了一間小房間,使客廳變大,同時引入更豐沛的採光,移動後的隔間牆,也順勢讓主臥有更多空間打造更衣間。而客廳面向餐廳的配置,則增加公領域之間的連結性,讓我、先生或是來訪的親友不論位在何處,都能保有良好的互動。

▲從原來的三房兩廳,變成兩房兩廳。(左/before、右/after)

 

先劇透一下施工中的樣子,等等再給大家看完工美圖^^

▲就是這道牆,拆除後整個空間彷彿重見光明,亮敞多了!

 

▲僅用半高的電視牆來分隔空間,這樣的開放式設計,讓視線完全不受阻礙。

 

四、完工美圖

 

在暖色的木質調中加上灰階色彩,注入溫暖平靜的氛圍,設計師說以簡約的色調為基底,為的就是讓我們可以利用顏色豐富的家具軟裝來妝點,增加空間的活力與層次感。在設計上,也捨去繁複造型,選用細緻的木質、帶有自然手感的特殊塗料,遠看明明只是單純的灰色,近看卻會發現肌理與色彩都不一樣!

 

餐廳

一進門就有一整排的懸浮櫃,讓我們可以擺鞋子、收納物品,訂製的弧形餐桌,柔和空間視覺,經過時不易碰撞受傷,動線也更加流暢。全室都是超耐磨木地板,唯獨餐廳,因為會有水、油漬,所以就保留原建商的磁磚地坪。

▲燈籠型吊燈是不是很特別呢?因為整個空間氛圍偏沉靜簡約,所以設計師覺得比起冰冷的玻璃、金屬,從紙質透出的光,會更有暖度,也能創造一個視覺焦點。

 

客廳

客廳雖然有突出的樑,但設計師不將天花板與樑側接合,為空間增添立體感,也將樑裸露出來不做包覆,避免降低空間高度,畢竟我和先生都是高個子,再降低天花,我們就真的「頂天立地」了XD

▲電視牆剛好在樑底下,完美轉移視覺焦點。

▲選用百葉窗,讓外頭的光影、綠意透進室內。

 

書桌區

既然坪數不大,靠牆的空間當然要用好用滿,設計師將書桌連結櫃體,這樣一體化+懸空式+隱藏門片的設計,整體簡約又清爽。

 

主臥

主臥延續公領域的灰階色彩,打造沉穩靜謐的休憩空間。

 

更衣間

打開隱藏門,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化妝間了!平常看不見,需要的時候再打開,完全就是我追求的眼不見為淨的整潔感XD設計師還很貼心的幫我增加了梳妝桌,除了收納櫃,旁邊還有小層板,讓我可以擺放保養品。

 

五、入住感想

 

我自己是服裝設計師,對於美感也相當注重,很開心能遇到專業又細心的UUU DESIGN INC.,交由他們來設計,整個裝修過程都沒有操什麼心,完工後我跟先生都相當滿意,朋友來也都大大稱讚,讓我們好有面子~~

▲我們最喜歡坐在這裡喝咖啡,望向窗外,舒適又愜意~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UUU DESIGN INC.

已做裝修業登記

1件

作品

2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SIMPLE, THE BES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