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坪大地色溫潤宅,家具挑對讓家超有質感

作者:Sonia2021-02-23人氣:4691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6坪
格局: 3房2廳2衛

這間有著20年房齡的公寓,屋主希望能改造成柔和舒適的生活空間,讓孩子們能在這裡快樂成長。止靜設計團隊首先將大門開啟就看到的舊拉門移除,改善空間進門視覺上的空間尺度,還原採光充足的空間結構,以溫潤柔和的大地色拱門打造玄關與客廳間的過道意象來替代玄關的儀式感,並在公共場域以大地色系作為空間基礎色,減少過度的裝修成本,運用藤編、木紋等自然材質的家具,為屋主打造一間溫潤而自然的生活空間。


 設計重點一:和諧的大地空間配色


設計師以淺大地色的牆面為空間主色,選用了深色人字拼木地板,使自然的大地色系讓空間看起來溫潤柔和,在軟裝挑選上,以綠色沙發、木色櫃體做搭配,加上金屬色的茶几以及灰色調的地毯點綴,讓整體空間有著被陽光烘托、帶著自然又不失細膩的溫暖氛圍。

 

 

設計重點二:藤編、木元素的自然材質家具與彈性收納


因為屋主希望日後能依照需求彈性調整空間擺設,設計師特別減少公領域複雜的木做櫃體等硬裝,改以籐編、自然木皮的元素材質家具軟裝為主,透過不同的紋理變化搭配點綴空間,使整體呈現自然的手做與溫潤感,期望未來屋主能依時間需求自由的改變或增減家具,讓空間富有彈性與變化。

 

設計重點三:拱門、邊角的圓弧柔和設計


為呼應整體溫潤、柔和的質感,設計師以玄關客廳拱門造型做為空間視覺的起始設計概念,在天花板設計上特別將樑體用圓角造型呈現柔和感,使整體空間在視覺上達到溫潤協調的視覺感受,私領域主臥房為了避開床頭的上橫樑壓迫感,同樣延續拱形元素設計,希望營造出天然的洞穴感解決床頭壓樑問題也使公私領域氣氛協調,牆面同樣也在轉折處設計導圓的元素來避免孩童碰撞、除了增加安全性外,也讓整體感覺更為圓潤自然。

▲設計師在樑柱的部分皆導了圓角,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柔和。

 

其他空間美圖帶看

 

客餐廳

▲為避免一踏進屋就看到兩扇門,設計師利用木皮材質分割餐廳後方牆面,做為遠處端景,讓整體更為自然。

  

主臥

▲主臥同樣以暖色調為主,並規劃了足夠的衣物收納空間。

 

兒童房

▲設計師以藍色及粉橘色打造兒童房空間,並利用簡單的家具擺設,讓屋主日後能依需求彈性變更移動。

 

小編Memo:

 

小編常常看到以收納機能、木做裝飾打造的房子,沒想到其實透過家具布置與色彩搭配,也能為空間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透過設計師巧手,以和諧的配色與自然材質的家具搭配,讓整體更為溫潤舒適,怕硬體裝潢看膩、想依照需求彈性變更擺設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參考這種設計呦!

空間聰明指數●●●●●●●●●●十分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止靜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6件

作品

4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故鄉Hom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