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單品大盤點!少了鐵網櫃別說你家走工業風

LOFT單品大盤點!少了鐵網櫃別說你家走工業風

作者:Kelly2021-02-25人氣:7133

喜歡工業風,卻不知如何挑選適合的家具嗎?其實只要巧妙運用一些質感單品,就能輕鬆型塑出想要的工業風居家!這篇搭配靈感,趕快收藏起來吧!

 

皮革製單品,呈現懷舊原始美

 

皮革的天然紋路、表面的油蠟光澤,以及略帶仿舊的樣貌,正是工業風格中的基本元素,因此皮沙發、皮椅等家具,都是工業風中具代表性的質感單品。在皮革的選色上,低調的黑色、褐色、焦糖色最能烘托出空間的復古感,同時也平衡鋼筋水泥的冷調,而皮件使用久了產生的自然紋理,更能展現不修邊幅的粗獷感,提升了工業風格的獨特韻味。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奇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復古金屬燈具,點亮工業風居家

 

在燈具的選擇上,金屬材質呈現的色澤不同,所營造出來的氛圍也不同,像是黃銅色是優雅、銀灰色展現俐落、黑鐵色則強調個性,透過簡單的復古造型,點亮工業風居家環境,而獨特三角架造型燈、裸露的鎢絲燈泡、鐵製燈罩的礦燈、軌道燈都是工業風格中有形有款的照明選擇。

圖片由是山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鐵網元素櫃體,帥氣有型又透氣

 

一般鞋櫃大多採封閉式門片設計,而在工業風格中,為了展現不拘小節的率性感,大多會以黑色鐵網作為門片,不僅造型特別,網狀門片還有良好的透氣效果,不會讓鞋子悶臭。

圖片由語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是山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質X鐵件收納櫃,復古感濃厚

 

工業風總是散發一股復古的氛圍,只是會再多帶一些粗獷的氣息,因此非常適合擺放線條簡單且單純的復古收納櫃,木質搭配鐵件,並以仿舊處理來突顯材料的原始之美,帶出洗鍊懷舊的歷史感,成為妝點角落的絕佳裝飾,讓空間更獨特有個性。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騰軟件,增添層次、柔化空間氛圍

 

工業風難免會讓空間看起來過於黯淡,適當的加入色彩則可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在軟件的搭配中,不妨使用帶有圖騰的款式,讓奔放的線條與色彩傾注在居家生活裡,像是英國國旗或動物紋,既能保留原本風格的味道,還能創造視覺張力強的效果,也為低調、沉穩的工業風增添溫暖感受。

圖片由奇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法蘭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