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能完勝!高CP值實用小坪數TOP5

機能完勝!高CP值實用小坪數TOP5

作者:Carol2021-02-24人氣:12675

別讓坪數大小限制了你對空間的想像力!只要經過縝密的規劃,並且善用幾個佈置與收納技巧,迷你宅也能擁有超完整機能、住得舒適自在。快來看看別人是怎麼創造翻倍大的家吧!

 

TOP5:簡化配色和材質,空間感大2倍

 

規劃為一房兩廳的9坪套房裡,整體以白色做為基調。自玄關區開始便運用石材紋理的塗料延伸入內,並把臥室門片隱於空間立面,呈現極為俐落簡潔的風格。客廳沙發採用木質臥榻形式設計,下方亦能收納物品;一旁的櫥櫃結合了抽拉折疊桌面,滿足用餐與閱讀、工作等需求;同時活用公私領域中的畸零立面,配置實用又靈活的洞洞板,充分擴大坪效!

圖片由沐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4:突破傳統客廳佈局,空間使用更多元

 

依據屋主的使用狀況,設計師在14坪的住宅裡區隔出兩房兩廳,更從玄關入口處貼牆設置一整列收納櫃與工作書桌。順應此一格局,為了解決沙發區並未直接面對電視牆的情況,利用可自由旋轉的電視支架提供影音娛樂,也締造出更彈性的空間用途。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3:收納、陳列、穿鞋椅、咖啡吧,櫃體機能最大化

 

同樣是十來坪的屋房,由於本案屋主居住人口單純,於是將原有的兩房兩廳重整為開放式格局,臥室也刻意運用具穿透性的拉門設計,既能適度引進採光,必要時又可兼顧隱密性。小宅公領域中最大的收納量體,安排在入口大門直抵廚房的這道牆面上,統合衣帽鞋櫃和外出穿鞋椅,以及擺放書籍、日常用品、杯盤器皿的儲物櫃,甚至還有一個沖煮咖啡的小吧檯呢!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2:隱藏式設計聰明做區隔,破解小坪數限制

 

很難想像,12坪竟能隔出三房兩廳,還能創造海量收納!此個案在「門」這個元素上重新做了詮釋,利用造型門片、旋轉窗、拉門及洞洞板旋轉門,巧妙區分並連結客廳、廚房、書房、小孩房每一個機能場域,且讓櫃體變得更輕盈,而走道、動線的流暢度絲毫也不受影響。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1:超強大收納!每一吋空間都做到極致

 

這也是一個僅有12坪的小宅。在公共領域裡,從一進門便從玄關櫃、置物櫃,一路延續發展出客廳沙發和窗邊臥榻,提供充足座椅也大大擴充了收納功能。進入私領域後,設計師拆除原有隔牆,改用玻璃拉門作為兩房之間的區隔,平時可以變成一大間,也可以因應需要變成兩間;而另一個房間更採上下舖形式,當親朋好友來訪留宿,同時睡4個人都不成問題!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