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小也要住巧!避免廉價感的佈置心法

住小也要住巧!避免廉價感的佈置心法

作者:Carol2021-02-25人氣:3802

不少小資族往往因為預算上的考量,而選擇了比較便宜的物品來佈置居家,小心這樣可是會讓空間飄散著濃濃的廉價感喔!如何讓小坪數住宅也能擁有高質感的風格,一起來掌握這5 個佈置重點!

 

運用布料織品,注入柔暖氣息

 

絕大多數的布料材質,都有軟化空間的效果,例如可應用在沙發、餐椅、床頭板等家具,或是搭配窗簾、地毯、抱枕等家飾,都能立馬讓家提升一個檔次。為避免空間顯得雜亂,可利用同色系但不同材質的布料,締造更多層次。如果想營造小小奢華感,天鵝絨或絲絨材質是首選,若進一步配搭優雅的寶石色系會更好。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挑選重點家具,便能突顯風格

 

想打造一個有質感的家,原則上應盡量選用同一種風格元素的家具與家飾,不過假使是小空間,沒能好好搭配的話可能反會產生壓迫感。因此,建議只需挑選一兩件質感比較好的品牌家具重點式擺放即可。這樣一來,即便是空間裝潢很素雅簡單, 家具本身就能達到很棒的畫龍點睛效果。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適當點綴金屬元素,小宅瞬間變精緻

 

帶有光澤感的金屬,也是裝飾效果一級棒的素材。不論是作為窗框、門框或是收納櫃體的飾邊,或者是融入於家具基座、椅腳、桌腳等處,都能展現時尚感。其中,兼具高級與低調的黃銅色更能為家挹注一抹華麗美感。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引入燈帶,空間輕盈又有質感

 

除了提供室內亮度應有的照明規劃之外,適當安裝LED燈帶,其柔和特性不但能增強情境與氛圍,也能削弱空間的厚重感。比方可以嵌進天花板、牆面或地板,或者運用在櫃體上,小家就能散發出獨有的精品魅力。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單牆融入深色系,空間格調立顯

 

一般而言,中性或淺色調會是小坪數空間的理想選擇。但假如你想嘗試一些不一樣的做法,不妨挑選一道重點牆面,加入飽和度較高或具有光澤的深色調,像是海軍藍、墨綠色或黑色,甚至還可和對比色系的家具做搭配,更具吸睛效果。

圖片由晴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