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編星探出訪》用時下最夯奶茶色,改造5坪老舊小房間!

《百編星探出訪》用時下最夯奶茶色,改造5坪老舊小房間!

作者:Kelly2021-02-26人氣:4952

在Youtube上已有13.5萬訂閱的小昭—小日刀口,平時喜歡跟大家分享美妝、穿搭,最近因為對居家改造和布置產生了興趣,而開始幫親朋好友的進行簡單的房間改造。這次小編要介紹的,正是小昭的好友—素人女王的家,一起來看看他們是如何讓老舊的小房間華麗變身的吧~~~

 

改造緣起:

 

這是素人女王住了十幾年的房間,放眼望去整個都舊舊亂亂的,地板、床和梳妝台,通通都想換掉,所以決定找小昭來幫忙改造,也順便來場居家斷捨離。至於房間的風格,參考了很多網美咖啡廳的圖片,便決定朝著這方向走!

 

改造過程:

 

Step.1處理惱人壁癌

小昭說一開始對於壁癌他們真的很頭痛,但還好這算是輕微的,所以選擇先把牆面浮起來的地方刮除,再用壁癌噴霧處理牆上的壁癌,噴上後等24小時讓它吸收,就可以上漆了。(若家中壁癌較嚴重,建議找師傅來處理,才能一勞永逸喔!)

▲有壁癌的牆面,在重新塗刷前一定要先作壁癌噴霧處理。

 

Step.2

想要改變空間風格,除了重新上漆,轉換不同的地坪材質也是不錯的方法,他們先上網找了卡扣式的木地板,卡扣式木地板免膠免釘施工快速,防水且保養容易,因具有厚度也較為穩固,只是為配合房間地板的大小,在修邊裁剪的時候,會吃力一點。

 

Step.3

原本的房間漆色為白色,覺得過於死白不夠溫暖,這次就選擇了奶茶色系,準備了一大罐(3L)一小罐(1L)的油漆,讓每面牆都可以塗刷兩層,顏色會比較飽和。小昭說這是無毒的水性漆,家裡有小孩或養寵物的很適合,而且塗刷的過程中,手不小心沾到也很好洗掉,此外,若牆面真的凹凸不平很嚴重,小昭建議大家買補土,補完用砂紙磨牆面,再上漆即可。

▲油漆數量可以這樣換算。

 

完工美圖分享:

 

改造完的房間,偏向日系感,讓人彷彿置身於咖啡廳般,舒適愜意,搭配良好的採光與窗外綠意,素人女王表示真的好滿意!他說現在工作一整天回到家,都超級放鬆,也捨不得把房間用亂,會好好的整理維持,就連姪女來家裡玩,還會特地跑到他房間瘋狂自拍呢XD

▲上掀式床架下方有滿滿的收納機能,東西不怕不夠放了XD

▲木地板讓家變得更溫暖了!

 

給大家的建議:

 

小昭說改造房間前,務必先良好房間尺寸,可以的話先用電腦繪圖規劃過,也要選定好自己喜歡的色系、風格,再來採購其他家具,這樣擺放進來時,才不會過於突兀,如果房間有良好的採光,千萬不要把窗戶封住、擋住,而浪費了!

 

採購清單分享:

 

油漆色號:dHConcept-夏日迎曦

壁癌噴霧:dHConcept

卡扣地板:蝦皮

窗簾:淘寶

上掀式收納床架:汐止家具街

 

影片照片提供:小日刀口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