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風水禁忌多!化解方法這裡看

開放式廚房風水禁忌多!化解方法這裡看

作者:Fran2021-03-01人氣:38590

從住宅風水的角度來看,廚房主掌財富、腸胃健康與女主人運勢,一直都是住宅規劃的重地之一。然而,越來越多人喜愛的開放式廚房,是否也有什麼風水禁忌呢?若你信風水,想要化解請看這篇!

 

無界定的廚房,難以聚人氣

 

開放式廚房設計最讓人詬病的就是無法聚氣的問題,無明顯界線阻隔的廚房難以聚攏人氣,易導致家運不旺。因此建議廚房仍保有獨立性的空間感,至少應與餐廳或客廳作出界定感設計,可以透過中島、矮櫃或地坪來區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火不容!爐台與水槽勿並排

 

廚房中的爐台在五行上屬火,而水槽則是屬水,當二項廚房的主要設施被綁在一起,或並排而設時,則形成水火難以相容的問題,這種情形在風水上易造成家人健康問題,建議檯面盡量規劃成L型或二字型,並將水槽與爐台分置二端;此外,爐台也不要跟冰箱靠太近,同樣有冰火不容的問題。

圖片由凱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爐台、水槽後方有窗洞,易漏財

 

許多歐式廚房喜歡在水槽或爐台後方開窗,好面向景觀窗,但風水中的爐灶代表既得之財富,若爐後有窗則會使財庫有漏洞,自然會有漏財的疑慮,應該要避免。另外,還有一說是認為水龍頭有財源渠道的寓意,如果面對門路或後方洞開,也是不利聚財的,應避免這樣設計或加掛窗簾來遮掩。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開門見灶等於財庫外露

 

開門不見灶也是開放式廚房設計時,應注意到的風水問題,由於爐灶被視為財庫,當然不好隨便外露,同時因為過度開放的格局易導致氣流不穩定,爐灶上的火苗容易被吹熄,這也不利於居住者的健康與安全。化解方法就是利用隔屏來遮擋,或是運用格局將爐台規劃在廚房內部,即可避開外露的情況。

圖片由WID 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刀具不外露,避免血光之災

 

不少人習慣將廚房刀具、鍋鏟等放在檯面或防濺牆板上,這樣雖然使用上更便利,不過,刀具在風水上屬於凶器,不用時應妥善收藏,尤其是開放式廚房更不宜將刀具外露,若家中有小孩也容易發生血光之災,這也是應盡量避免的。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米、黃、墨綠色廚房,有助聚財

 

雖有這麼多風水禁忌,但也有能夠利用風水來開運的設計,特別是講究顏值的開放式廚房,在設計上可挑選米色、黃色與墨綠色等屬土或旺土的色彩,好讓掌財富的廚房更聚財,材質上則可選用石材、磁磚,同樣有聚財的效果。

圖片由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1001 Giving Living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