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套房怎麼改造?不油漆不鑽孔照樣變身

租屋套房怎麼改造?不油漆不鑽孔照樣變身

作者:季妍2021-03-02人氣:4853

租屋族的朋友在房屋佈置上常常會有許多限制,像是不能在牆壁鑽孔,或是更換油漆或磁磚等,但如果你還是希望能改變氛圍,把租屋裝飾的美美的,那就跟著小編用以下這些方法吧!

 

01.  鋪上地毯,改變氛圍

 

租屋套房卻不能換磁磚,也不能鋪上卡扣式木地板,那就鋪個地毯吧!可以先想好家裡想要的風格或感覺,再去選擇是要單色、幾何、色塊、短毛還是長毛的地毯。地毯不僅可以改變整體居家氛圍,不同形狀的地毯還能為家中帶來設計感,讓你家更有特色及美感喔!

地毯怎麼選不踩雷?可以讀這篇:【地毯全集】選配風格/保養一次飽覽

圖片由凱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無痕掛鉤,租屋族的好朋友

 

天、地、壁可以說是改變空間的三大重點,天花只能靠硬體裝修,那租屋朋友只能想辦法改變地跟壁。既然已經解決了地,牆面當然也要有所呼應,這時候無痕掛鉤就是你的好朋友。可以利用無痕掛鉤掛上符合風格的掛毯或畫作,也能利用不規則的畫作擺放方式增添家中的端景及設計感,如果沒有想掛的畫,也能利用日常生活的照片來裝飾,不但美化空間還能製造回憶呢!

圖片由阜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伴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擺上抱枕,妝點空間

 

牆面跟地板都有了裝飾,但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那就在沙發或床上擺些色彩亮眼的抱枕吧!在抱枕的選擇上,建議挑選純色抱枕,並利用對比色的方式做跳色搭配,這樣除了可以增加空間亮點,也能讓視覺更加活潑有活力。但記得在選擇色彩前,可以想一下你想要的風格或氛圍中常出現什麼樣的顏色,若真的不知道,也可以選擇地毯、掛毯或畫作裡大範圍出現的顏色,就能避免搭配錯誤喔。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換掉窗簾,風格完整

 

你一定想,抱枕有了、牆面裝飾有了、地毯也放了,是不是就沒地方可以改變了呢?那你就錯過了一個簡單卻能讓氛圍更完整的細節啦,那就是窗簾。當所有裝飾佈置都搭配好了,窗簾卻隔隔不入可是會大大的影響到整體的美感跟氛圍完整度的,而現在的窗簾大多也都是用掛鉤鉤上或是一個窗簾桿穿過窗簾布,更換十分方便,也不會破壞房子原先的樣子,是非常適合租屋族自行更換搭配的喔!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