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設計掌握這幾招,風生水起好運來

浴室設計掌握這幾招,風生水起好運來

作者:Carol2021-03-03人氣:4969

所謂風水,特別關注人和環境之間的關係。因此,傳統的風水觀念絕對是值得尊敬的,而我們也可以適時運用古人智慧來打造現代生活空間。若想在浴室中創造出良好的風水,不妨參考以下幾個簡單技巧。

 

浴室門切勿對到床,以免污穢之氣破壞氣場

 

無論如何,浴室是一個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所以就風水角度而言,其實並不適合設置在主臥室內。不過,假使在設計上稍微加以注意,還是可行的。譬如床頭板不宜靠在浴室的外牆上、睡床不可正對浴室門,否則可能或招來爛桃花或影響健康。如果因為格局關係無法避免,平時可將浴室門關上,最好連馬桶蓋也一併蓋下,門外或門裡增設屏風也有幫助。

圖片由沐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五行平衡是關鍵!浴室設計宜添加木元素

 

浴室在五行學說中屬水,而水和木是相生關係,所以建議可在這裡多選用木質、綠色等元素來平衡水元素。比方帶有木紋的收納櫃、木製浴缸托盤,或是空間採用綠色為基調、擺放綠意植栽,或者掛上一幅自然風光畫作,就能為浴室營造出生生不息的良好氛圍。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簡致制作Simpleutmost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純淨柔色調有助鎮定情緒,帶來好風水

 

除了有助平衡水能量的淺綠色之外,屬金的白色與米色、乳白色、淡藍色、淺棕色等柔和的色彩,也是適合浴室大面積使用的顏色。至於最應避免的,會是大紅色和金黃色這一類屬火的鮮豔色彩,在風水學上既有水火不容的含意,對於沐浴如廁的人來說,也容易因視覺而有煩躁的情緒出現。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福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定期整理+妥善收納,避免雜亂形成負能量

 

浴室裡林林總總的清潔用品繁多,如果一開始就無法規劃良好的收納空間來儲放瓶瓶罐罐或浴巾、毛巾等等,那麼也要盡可能常常整理,清除所有過期或不再需要的物品。因為風水學說認為,若是家中浴室過於紊亂,容易發生錢財不易聚守的「漏財」狀況;並且,這些存放在家裡的東西都會影響居住者的身體健康,即使不使用它們,也會一點一滴耗損你的能量喔!

圖片由浩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隱室設計工程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