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好不好用,就看有沒有穿鞋椅

玄關好不好用,就看有沒有穿鞋椅

作者:季妍2021-03-06人氣:12891

大多數人家中都會有玄關這個區域,除了作為空間的落塵區外,玄關也成為出入家中重要的轉折區域,因此想要有個好用的玄關,有些東西跟功能絕對不能少,想知道要有哪四個設計玄關才好用嗎?看下去就知道了。

 

01.  穿鞋椅,穿長靴不麻煩

 

有個穿鞋椅可以說是每個女孩子的福音啊!女生的鞋子百百種,當然也少不了高跟鞋與長靴,但只要穿過的人都知道,這兩種鞋子若是站個穿,都會非常容易跌倒,且不方便穿好。而有些男生的皮鞋也需要坐著才不會損壞到腳後跟,因此有個穿鞋椅,讓出門前不怕穿麻煩的鞋子,也能提升我們的整體顏值,更能讓要出門的你可以從容、優雅的出門。

圖片由阜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全身鏡少不得

 

玄關是出門前會經過家中的最後一個地方,而我們在出門前最需要的就是整理儀容,確認是否從頭到腳都完好,或者衣著、鞋子是否搭配得宜,所以有個全身鏡才不用讓我們穿好鞋子還要跑回家裡確認儀容。而玄關空間通常坪數不大,擺放鏡子除了可以確認儀容外,還能放大玄關空間,讓玄關感覺不那麼擁擠壓迫,可說是一舉兩得啊。

圖片由一格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置物小平台,讓進門更輕鬆

 

為什麼有個置物小平台會讓玄關更好用呢?我們可以想想每次從外面回來手上是否都會有不少雜物,例如鑰匙跟一堆信件或買回來的東西,若沒有置物平台,可能就沒有手可以好好脫鞋,或是常常會在玄關亂成一團。因此有個小平台,讓進門的你可以先將鑰匙、信件等小物放下,再來好好脫鞋進門,不是顯得更優雅從容嗎?而將鑰匙放在玄關平台也能提醒健忘的你,出門就順手將鑰匙帶著,降低忘記帶鑰匙的機率喔。

圖片由洆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掛衣桿,讓家乾淨的秘訣之一

 

出門時總不免為了搭配或保暖會搭上一件外套,但外套不像衣服一樣,穿過就會拿去洗,但又因為接收過外面的髒空氣不會掛回衣櫃,就形成了不少人家中可能會有個椅子或沙發上有著衣服山的景象。所以這時玄關若有掛衣桿,讓你專門掛外出但還沒要洗的外套或大衣,不僅在進門時就能卸下厚重及多餘的裝備,更能讓家中保持整潔,不會有衣服散亂的場景出現。

圖片由沐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川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