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弧穹頂、熔岩洞窟,宛如電影場景的奇宅探訪

作者:季妍2021-02-28人氣:2277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80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 喜歡多元的風格

2. 喜歡清水模建築的感覺

 

Before:

                                                 

 「利用純粹的材料和顏色,將空間的裝修感降到最低」執見設計設計師凃耀捷說。年紀輕輕的屋主夫妻喜歡清水模建築的質感,卻又喜歡歐式的穹頂及日式的細節,因此希望家能有多種風格出現,讓他們在家也能感受各種風情的特色。因居住成員單純,設計師將原先的孝親房打掉作為餐廳,並將陽台納入室內,讓餐廚空間更加寬闊。公共空間牆面皆採用仿清水模牆面,並搭配自然、樸實的材質,色調上也都以灰色、木色或材質的原色及花紋為主,整體空間呈現自然、純粹的氛圍,讓人不自覺的感到放鬆。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平面右下方,公領域集中在一樓,分別是客廳、餐廳、廚房,私領域則集中二樓。設計師在公領域採用開放式的設計,並將一樓孝親房打開作為餐廳,也將後陽台納為室內,讓餐廚區更加寬廣。

 

1.玄關

 

設計師將穿鞋椅及鞋櫃設置在木頭大門外,並用未經過多修飾的半圓原木作為座椅,鞋櫃與門也僅利用不規則的木頭線條裝飾,象徵進入自然純樸空間的開端。

 

2.客廳

 

客廳以仿清水模牆面形塑整體氛圍,電視牆用仿銅鏽感的金屬塗料創造復古感,一旁拼接透光度高的玻璃磚,引進採光且與霧面的清水模牆面形成強烈的對比,讓空間視覺更加豐富。天花中央用古典線板開了圓孔,使用流明天花讓採光能從中央灑進客廳,提升屋主喜愛的歐式建築氛圍。設計師還將進入餐廚區的兩根柱子包圓,讓空間的過道感更加明顯,場域界定也更清楚,柱子上方用金屬銅鏽漆創造岩漿流出的感覺,增加空間細節趣味,也更有屋主喜愛的洞窟感及貼近大自然真實的樣貌。

 

3.廚房

 

餐廚空間以深色的仿岩石板材作為廚房櫃體門片,並以隱藏式櫃體降低空間的裝修感。中島檯面使用仿石材的薄板,且特地挑選帶紅的色調,提升空間溫度。檯面也特地增設了架高小桌面,讓高度更符合使用時的人體工學,還使用圓形銅釦固定小桌面,讓架高產生的空隙也有有趣的表情。

 

4.餐廳

 

餐廳以一張潑墨山水石材桌帶出亮點,下方使用金屬色六角形桌腳,完美結合異材質,也讓餐廳層次更加豐富。側邊牆面利用皮件及鐵件結合成開放展示櫃,並用黃銅妝點鐵件連接處,不僅增加空間端景,也帶進些許的中式氛圍。天花採用屋主喜愛的穹頂造型,並同時利用穹頂的低點隱藏冷氣、管線等設備,而為避免穹頂的側面太過突兀,設計師用灰玻將周邊圍起,灰玻與穹頂中間溝縫則藏有燈光及冷氣出風口,完美的將機能藏在設計當中。設計師更將原先的陽台納為室內空間,並用岩石感的牆面和白樺木材拉近空間與大自然的距離,同時增添自然採光。

 

5.主臥

 

主臥同樣以簡單的色彩與材質為主,維持安定、冷靜的感覺。天花做了國外鄉村感的木橫樑天花,並刻意手工刨製木橫樑,使其更具有歷史感,並搭配波浪形狀的天花,更加深了洞窟氛圍。床架也用格柵造型搭配橘色皮革床頭板,加深復古氣息,同時增添空間溫度。因臥榻尺寸較大,設計師將下方保持懸空,減輕臥榻量體,並用鐵件結構支撐,也順勢結合小平台,讓臥榻功能更加完善、好用。

 

6.衛浴

 

衛浴地面使用帶有金屬鏽蝕感的藍色磁磚,呼應公領域的金屬鏽蝕漆,浴缸也使用真正的磨石子,更保留了古時候的方形及階梯設計,讓衛浴充滿濃濃的復古氛圍。設計師還特地在浴缸踏階處加了木板,讓屋主能在泡澡之餘坐著休息,也能好好享受衛浴空間。洗手台也跳脫往常的思考方式,設置兩個圓形洗手台,中央的連接處作為置物平台,收納空間則藏在鏡子裡,而與馬桶間則用透視感極強的鐵網作為隔屏,界定了場域也保留了視覺穿透感。整體空間特殊又富有設計感,僅用材質本身來妝點空間,卻顯得層次豐富有趣。

 

7.細節設計

 

整個案子沒有過多修飾,以仿舊塑造復古、年代感,卻又結合多種風格及現代常見的設計細節,像是鄉村天花、歐式穹頂等,讓視覺層次相當豐富。而設計師也在多處利用五金及異材質結合的手法創造細節,像是樓梯平台的截角、中島小桌面的圓釦,都讓空間的小地方有更多豐富的表情,可說是相當細膩的空間。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執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5件

作品

10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

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台南蘇宅
石牌_G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