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改造採光機能超展開,20年老屋化身清新北歐宅

作者:LIU2021-02-26人氣:18543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和老婆孩子三個人一起居住20年的老屋,隨著時間的推移,許多的生活不便讓我有了想重新整理的想法,讓我的家人有更好的居住環境和品質。開始和設計師確定我們所想要的設計風格,描繪出我們對於未來理想家的樣子。透過仔細地逐項討論,如何去修改居住上不方便?也希望在空間上有更佳的使用條件,採光上能保有明亮的表現,讓生活更加乾淨舒適。   一、前期準備   1.我們的需求:   1)收

和老婆孩子三個人一起居住20年的老屋,隨著時間的推移,許多的生活不便讓我有了想重新整理的想法,讓我的家人有更好的居住環境和品質。開始和設計師確定我們所想要的設計風格,描繪出我們對於未來理想家的樣子。透過仔細地逐項討論,如何去修改居住上不方便?也希望在空間上有更佳的使用條件,採光上能保有明亮的表現,讓生活更加乾淨舒適。

 

一、前期準備

 

1.我們的需求:

 

1)收納不足

2)主浴室的廁所是半套的不好使用

3)兒子房原本是單人床以及過多的櫃體感覺很壓迫,小孩長大了希望有雙人床跟一個大書桌

4)餐廳廚房的空間很大但是收納不足

5)後陽台過小很難曬衣服但是衣服曬在前陽台又覺得很雜亂

6)沙發上的樑感覺空間很壓迫

 

2.格局圖

 

before

 

after

 

二、原屋況

 

沙發上的樑,使客廳的空間感構上很壓迫。原有後陽台過小無法曬衣服,曬前陽台又擔心不美觀。

 

原本廚房餐廳空間較大,但收納明顯不足不符合使用。

 

兒子現在也長大了,在空間上能將單人床換成雙人床,希望也幫兒子規劃張大書桌。

 

設計師建議將廚房裡的餐桌移動到客廳旁,在不影響廚房的功能下,讓兒子房的空間加大,符合空間分配上的各項條件,原有廚房增加窗邊電器櫃、收納櫃,解決廚房收納的問題。

 

主臥室的半套廁所,並不好使用。希望在使用上能有更佳的實用性。

 

三、裝修過程

 

設計團隊在施工期間每天都會和我們聯繫目前裝修進度和狀況,讓我們非常放心交由他們規畫,有任何想法都會協助修正執行。

 

開始動工拆除

 

泥作工程

 

廚房和兒子房,兩間廁所浴室開始新的變動

 

師傅安裝系統櫃,兒子房也多出一排大衣櫃

 

鋪上木地板

 

四、完工美照

沙發旁的大收納儲物櫃解決收納的問題,也化解樑柱的壓迫感

 

除了在玄關的空間做足收納,設計師很貼心的在鞋櫃中設計可收納的穿鞋凳。使用上除了便利外,也把鞋櫃增加了一點趣味,地上的灰色幾何紋路,幫空間上作了區隔,是幫「家」提供安全舒適環境做個轉換。

客廳的採光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陽光從陽台透過平條玻璃拉門進入空間內,前陽台可曬衣服也不會讓家裡看起來很凌亂,平常拉門收起又可放大空間,也解決後陽台不便曬衣的問題。設計師規劃將餐桌移到客廳使空間加大。

 

客廳樑上用木皮加以修飾,既是造型也能柔化掉樑的銳利感。在沙發旁增加大的收納櫃,消除掉在沙發上的感受上的壓迫和滿足收納的需求。

兒子隱藏門加大電視牆尺寸,廚房玻璃拉門不但阻隔油煙,也讓空間視覺放大

 

縮小原有廚房大小,把餐桌與客廳結合,讓兒子房的空間可以加大,也在窗邊做一排電器收納櫃,讓空間收納更完整,解決一直以來廚房收納空間的困擾。

利用斜天花造型修飾壓樑的問題

 

主臥室視覺上用部分溫暖的木紋,增加空間上的裝飾感,床邊的插座和床頭壁燈的裝置對現代的居家生活再實用不過了。純白衣櫃上添上清新的黃色點綴,和屋子裡可見的小巧思。

 

兒子房原本是單人床以及過多的收納櫃感覺很壓迫,小孩長大了,希望能規劃進雙人床跟一個大書桌,於是調整廚房的大小,增加多點的空間在兒子房。在樑的下方做一整排的衣櫃,增加收納也讓空間不這麼畸零。藍色的牆面,讓空間變得活潑不少。

主臥室的廁所是半套的,在使用上並不好使用,於是和設計師討論加大浴室空間讓兩間浴室平均分配,讓兩間浴室都具備乾濕分離的功能。

 

五、入住心得

 

居住20年的老屋,很感謝設計師的專業和努力,讓家有了不同的面貌。空間上變得明亮舒適,跟原本的差異真的很大,居住變得更加的便利,生活上方便很多。用大塊的白牆和簡單的木紋和清新色塊,當陽光灑進,屋內的質感更是一種新境界。很喜歡家的新樣貌,期待接下來和老婆孩子的生活點滴。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3件

作品

63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的溫度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