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坪日式文青宅,整面收藏展示牆好療癒!

作者:Kelly2021-03-02人氣:4567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3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小編帶你看

 

看到一整面的CD牆,真是讓人為之驚嘆!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屋主是從事音響設計的,在接手父母的30年老宅後,決定將房子交給思維設計來操刀,現在就跟小編一起看看吧~

 

★帶看重點一:冷調揉合木質,提升空間暖度

 

由於屋主喜歡色彩單純而低調的生活空間,設計師便以白色作為大面積的牆面基底色,搭配淺色的木元素,讓家多一點溫馨感和自然氣息。設計師表示一開始並沒有決定要以哪種風格來設計,而是將想要的、適合的材質拼湊後,才呈現出現在這樣的日系文青風。

 

★帶看重點二:深色元素點綴,型塑低調有個性的氛圍

 

雖說整體以淺色作為空間基調,但仍加入了深色元素來跳色點綴,像是客廳和房間的電視牆、廚房、衛浴都選用黑色,為簡約清爽的空間注入沉穩有個性的氛圍。

 

★帶看重點三:公私領域區分明確,生活動線更順暢

 

進入屋內,客廳右側為臥房,左側則為餐廚及書房,公私領域相當分明。而屋主的生活重心在客廳,所以將家具集中在客廳的中心點,收納機能則規劃在側邊,像是靠窗的收納櫃與房間內的衣櫃。

 

★帶看重點四:CD展示牆,獨特又大器

 

為了讓屋主擺放收藏的CD與黑膠唱片,設計師以實木打造了一面展示牆,搭配投射燈,讓屋主的興趣變成空間中的美麗端景,並將展示層架與門片整合,打造出兩道隱藏門,也是通往臥室的房門。

 

★帶看重點五:空間用好用滿,畸零處也不放過

 

臥房內為了擺下一張queen size的床和衣櫃,所有的尺寸都是精算過的,為的就是讓空間能用好用滿,而外推角窗的畸零處,設計師幫屋主打造了閱讀及梳妝區,此外,房間內的樑,也都沒有特別隱藏起來,而是以圓弧角修邊,柔化視覺降低壓迫感。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床頭板與門片以相同的木材質,呈現出同一高度的水平線,讓視覺具有連貫性。

 

小編Memo

 

陽光灑進,木香撲鼻,坐在沙發上,喝著咖啡一邊品味美妙的樂聲,欣賞著珍藏的CD和黑膠唱片,真是舒適又愜意~這樣的家,小編也好想要阿!

 

採光+木質的溫暖指數●●●●●●●●●●十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思維設計 Thinking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65件

作品

31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彰化縣、新竹市、新竹縣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築美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