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房、大中島,這就是我想要的退休宅!25坪珍珠婚新宅開箱(附家具清單)

作者:張小姐口述、Sonia撰文2021-03-01人氣:13769
屋況: 預售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導語
婚至今剛好30個年頭,如今孩子們終於都長大獨立,我們夫妻倆也總算能從工作中畢業(退休),在珍珠婚的這年,我們決定送自己一間夢寐以求的退休度假宅作為30年來的禮物,想和大家分享中間的過程與喜悅。   一、找房條件   我和先生即將步入耳順之年,綜合未來各種需求,希望找一間有電梯、離醫院近、生活機能方便、離竹北的家開車30分鐘內能到達的房子,因為想完全照自己的需求做隔間規劃,所以優

婚至今剛好30個年頭,如今孩子們終於都長大獨立,我們夫妻倆也總算能從工作中畢業(退休),在珍珠婚的這年,我們決定送自己一間夢寐以求的退休度假宅作為30年來的禮物,想和大家分享中間的過程與喜悅。

 

一、找房條件

 

我和先生即將步入耳順之年,綜合未來各種需求,希望找一間有電梯、離醫院近、生活機能方便、離竹北的家開車30分鐘內能到達的房子,因為想完全照自己的需求做隔間規劃,所以優先考量可客變的預售屋,這幾樣條件篩選下來,新竹地區符合需求的建案寥寥無幾,於是我們眼明手快的看房下訂後,就請甘納設計著手規劃我們夢想中的住所了!

 

二、我與設計師的相遇

 

我超喜歡看室內設計,沒事時總習慣上網瞧瞧各種空間設計案,也追蹤不少台灣的室內設計公司,其中甘納設計風格是我內心一直很嚮往的,某次朋友買了新房想找設計師,我便將甘納設計推薦給他,也在這時候認識了林仕杰和陳婷亮兩位總監,約莫四、五年後的現在,換我買房了,當然首選我最愛的甘納設計!

 

三、裝修需求與客變過程

 

這間房子不是我們主要居住的地方,是想放鬆時才會來度假的房子,在需求方面我只希望有寬敞的公領域,能放得下大中島與大餐桌,並預留一間房,讓家人來的時候有地方睡,其他風格、材質什麼的,就讓設計師自由發揮了!

房子下訂後,設計師首先協助我們做客變,25坪的房子建商原先隔出了三房兩衛,並不符合我們的需要,設計師全部重新規劃,只留一房與衛浴,此外也將廚具、衛浴設備通通退掉,給大家看看客變後的平面圖。

▲客變後的樣子,原先三房的格局只留一房,設計師說之後會在主臥和次衛之間規劃一間彈性的和室,剩下都是公領域的空間。

 

▲這是客變完成後的半毛胚狀態,建商已經預留好水電管線。

 

四、平面圖與裝修過程

最終定案的平面圖如上,25坪的空間中公領域占了60%,設計師替我們規劃大大的中島以及放得下8人座餐桌的餐廳空間,並利用雙面櫃格出玄關空間,做為入門時的緩衝區。沙發後方是次衛與和室,為了弱化兩空間併排產生的落差,設計師作了特殊造型的旋轉門,超有趣的!

 

我平時沒事就喜歡看看各種室內設計的圖片,特別喜歡帶點復古元素的歐式氛圍,但也希望在這個家中能有些活潑的元素,於是請設計師幫我把在寬庭買的podium的珊瑚粉色餐椅一同納入規劃~

給大家看一看設計師給的3D渲染圖,整體帶點歐式的氛圍真的太美了~完全是我想要的風格,正中我的心!好期待裝修完成的樣子!

 

▲公領域窗戶的邊框都有特別設計過,每次來探班都能看到新家一點一點完成的樣子~

 

▲有空的時候我會親自到工地看一看,從水電基礎工程、泥作、木工…每隔一陣子就看到不同的材料進場,設計師也會每週固定拍照回傳進度!

 

五、完工美圖分享

 

經歷了客變、討論、裝修等過程,房子終於完工了,就來帶大家看看我和老公都超滿意的新家!

 

餐廳廚房

其實最初是我先在寬庭看到這張podium的珊瑚粉餐椅,當下覺得我一定要放到新家就買下了它,於是設計師就幫我將顏色延伸到了廚房,一開始先生還有點抗拒這麼粉的顏色,但配上大小不一的吊燈點綴後,整體搭配起來非常柔和,他便被我說服了!粉色的餐廚看起來超浪漫對吧,超大的中島做料理時很方便,我和先生常常一起下廚,他還為此去學料理,考了一張丙級廚師證照呢!

 

另外我想要談談餐桌上的五盞吊燈,這是我選了好久,最後跟設計師一起討論之後決定的,這幾盞吊燈乍看像是同一系列,其實來自四個獨立的設計品牌,湊在一起卻像天造地設般搭調和諧,也成為我們家最多訪客親友詢問的亮點,幾盞扁長形的和一盞圓弧狀的主燈,金與珊瑚粉的顏色很配,搭起來的樣子好優雅,也讓原本抗拒珊瑚粉的先生點頭了,我真的好喜歡!

 

客廳

客餐廳的天花板採取慢慢斜上的設計,除了能夠修飾梁柱外也減低整體的壓迫感。設計師將我喜歡的古典元素─雕花,放在玄關的斜對角天花上,成為一進門的端景,讓空間看起來更優雅了。

 

我平常有做瑜珈的習慣,設計師特別替我在主衛浴的拉門設計了一片可以收起來的鏡子,只要把家具移開就能在這運動,貼心又方便!

 

次衛浴與和室

和室的牆面設計讓我超驚喜,每處的角度與轉折都很有趣,那一扇扇打開的門像極了禮物盒,有親友到這裡玩的時候也能讓他們借宿於此。次衛浴的牆面使用了綠色素面磚與花磚的組合,小巧又精緻~

 

主臥室

和公領域不同,主臥室以睡眠需求為主,所以設計師在顏色上幫我們搭配了較為沉穩的祖母綠色,讓我和先生休息時能好好放鬆。

 

主衛浴

主衛浴採乾濕分離的設計,內斂沉穩的灰、綠色系搭配得很有層次,我們放了個歐式四角浴缸,想放鬆時就泡泡澡、喝杯紅酒,在家就像住飯店般享受。

 

六、過來人心得分享

 

算一算這也是我裝修過的第三間房子,在準備裝潢過程中收集了很多別具特色的空間圖、爬了不少文章,應該能算個資深的裝潢前輩了,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幾個心得:

 

1.收納夠用就好,頂多預留一些空間即可,千萬別貪心做太多,不然物品只會無止盡的堆積在深處,這是我前幾間房子的血淚經驗。

2.我知道大家對設計一定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但在溝通的同時也要尊重專業,當你全心信任設計師時,他們給你的最終成品回饋絕對會比你想得多很多!

3.嵌入式廚具如果沒有必要,其實可以不用做,因為維修、搬家什麼的太麻煩了,想要做的人要考慮清楚!

 

雖然我和先生已是老夫老妻了,但我們覺得生活不該一成不變,所以不斷的學習、嘗試新事物,就像這間年輕俏皮的房子一樣,也謝謝甘納設計幫我打造了這麼棒的家,我們夫妻倆會繼續在這裡認真的探索生活,一起迎接接下來的金婚、鑽石婚!

 

七、家具品牌清單

 

1.餐桌品牌型號:podium-CANE CHAIR 02

2.餐椅品牌型號:podium-ARCH TABLE – B FRAME

3.沙發品牌型號:大豫空間藝術

4.茶几:DUTCH BONE- Boss side table

5.餐桌上方吊燈品牌型號:

  ①RUBN- Grace Pendant

  ②GUBI-BL9 S

  ③Tom Dixon-Melt

  ④Utzon JU1 by&Tradition- Utzon JU1 Jørn Utzon

6.主衛浴、餐桌旁壁燈品牌型號:Marset- Discocó wall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61件

作品

16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7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

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 · 藝廊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