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風琴簾、木百葉,讓你的套房顏值三級跳!

換個風琴簾、木百葉,讓你的套房顏值三級跳!

作者:Fran2021-02-28人氣:9960

居家除了講究隱私,也要有兼顧健康的好採光,因此,窗簾便成為強化隱私與調整光線不可或缺的家飾品。然而,除了一般布窗簾之外,風琴簾、木百葉也正在流行,甚至自由度比窗簾更高,變化也更多,一起看看吧!

 

木百葉≠百葉簾,質感更升級

 

聽到百葉窗,腦海中浮現的是辦公室的百葉簾嗎?大錯特錯!木百葉是以實木片製成,手感厚實溫潤,有別於一般金屬片、塑膠片製成的百葉簾,無論是觸感或是視覺,都給人一種俐落而優雅的高級感,還可避免布窗簾的塵蹣及卡垢疑慮,是臥房的好選擇。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兼具調光與隱私,也提升安全性

 

若將木百葉安裝在窗內,則如室內門扇一般,且有單開、對開、摺疊、推拉等多種窗型選擇,可依照窗戶位置、個人習慣與喜好,來挑選適合的形式。此外,木百葉擁有很靈活的調光功能,且可用手來撥動葉片、調整遮蔽角度,不像一般窗簾僅有關上與打開二種選擇,而且捨去拉繩,又能防止兒童從窗戶墜跌,無形中提高家中孩童的安全保障。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日系溫柔光暈,絕美透光風琴簾

 

當窗外的陽光灑落在半透明的風琴簾上,散發出既溫暖又不刺眼的溫柔光暈,這樣的光景絕對令人美到窒息!如果你對於這樣的早晨有所想像,選用透光風琴簾最適合你。由於中空結構的風琴簾擁有良好隔熱效果,即使是日曬房,也不會因為日照而變成大烤箱。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睿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獨特上開式,盡收窗景而不失隱私

 

即使擁有窗景,卻因為害怕遭人窺看而緊閉窗簾嗎?風琴簾原本是為了溫差較大的溫帶地區所設計,現今卻在台灣大受歡迎,其中一大原因便是風琴簾可上開的獨特設計,它既可以打開窗簾欣賞大好窗景,又能保障隱私。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雙重奏風琴簾,遮光、透光一次滿足

 

透光風琴簾顏值高、遮光風琴簾功能性強,如果難以抉擇,選擇雙重奏的風琴簾吧!同時包含透光簾與遮光簾,上推遮光,下拉透光,可以隨心所欲的變換,需要開窗時,也能將風琴簾完全拉起,且蜂巢狀的設計,極大程度地壓縮了風琴簾的體積,不像一般橫向簾需要雙層軌道來佔用空間。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二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